WhatsApp增新服务 支持全球用户冲破网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6日讯】Meta旗下的即时通信应用程序WhatsApp周四(1月5日)表示,已经为全球用户推出代理支持服务,即使在该应用程序封锁的国家,用户也可通过代理服务器访问该应用程序。

所有运行WhatsApp最新版本的用户都可以在设置菜单中找到这个新选项。WhatsApp表示,如果你有互联网接入,你可以通过社交媒体或搜索引擎搜索已创建代理的可信来源。要连接到代理,你需要选择WhatsApp的设置选项,点击“存储和数据”,选择“代理”。然后,您需要点击“使用代理”并输入代理地址,然后点击“保存”进行连接。

如果连接成功,用户将看到一个勾勾标记。如果仍然无法使用代理发送或接收WhatsApp信息,则表示该代理可能已经被封锁。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不同的代理地址再次尝试。WhatsApp指出,在使用第三方代理时,用户将与代理供应商共享其IP地址。

代理服务器是用户和网络服务之间的中介,起到网络过滤器的作用,允许网民规避限制和审查制度。通过代理连接,用户能够通过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和组织设立的服务器连接到WhatsApp,以实现自由地交流。

WhatsApp表示,通过代理连接不影响应用程序的隐私和安全水平,个人信息仍将受到端到端加密的保护。该公司强调,信息不会被中间的任何人看到,也包括代理服务器、WhatsApp或Meta。

“我们对2023年的愿望是,这些网络封锁永远不会发生”,WhatsApp在一篇博文中写道,“像我们在伊朗看到的连续几个月的中断,剥夺了人们的人权,切断了人们获得紧急帮助的途径……我们把权力交给人们,让他们在连接被封锁或中断的情况下保持对WhatsApp的访问。”

在2022年伊朗抗议者利用WhatsApp和Instagram传播有关该国侵犯人权的信息后,伊朗政府封锁了对这两个平台的访问。WhatsApp表示,它正在努力确保“这类互联网关闭事件永远不会发生”。

WhatsApp在去年9月曾表示,该公司将在其技术能力范围内“做任何事情”,以保持服务的可访问性。

目前,伊朗和叙利亚等国家的用户已经使用虚拟私人网络(VPN)服务来绕过网络审查。WhatsApp表示:“万一这些关闭继续下去,我们希望这个解决方案能对任何地方有安全可靠通信需求的人们有帮助。”

这是WhatsApp第一次正式支持通过应用程序内的代理连接。本周初,WhatsApp支持页面指出:“WhatsApp的设计不是为了与代理或VPN服务一起使用,我们不支持这些配置。”截至目前,该页面上的免责声明已经被删除。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