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增新服務 支持全球用戶衝破網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Meta旗下的即時通信應用程序WhatsApp週四(1月5日)表示,已經為全球用戶推出代理支持服務,即使在該應用程序封鎖的國家,用戶也可通過代理服務器訪問該應用程序。

所有運行WhatsApp最新版本的用戶都可以在設置菜單中找到這個新選項。WhatsApp表示,如果你有互聯網接入,你可以通過社交媒體或搜索引擎搜索已創建代理的可信來源。要連接到代理,你需要選擇WhatsApp的設置選項,點擊「存儲和數據」,選擇「代理」。然後,您需要點擊「使用代理」並輸入代理地址,然後點擊「保存」進行連接。

如果連接成功,用戶將看到一個勾勾標記。如果仍然無法使用代理發送或接收WhatsApp信息,則表示該代理可能已經被封鎖。在這種情況下,可以使用不同的代理地址再次嘗試。WhatsApp指出,在使用第三方代理時,用戶將與代理供應商共享其IP地址。

代理服務器是用戶和網絡服務之間的中介,起到網絡過濾器的作用,允許網民規避限制和審查制度。通過代理連接,用戶能夠通過世界各地的志願者和組織設立的服務器連接到WhatsApp,以實現自由地交流。

WhatsApp表示,通過代理連接不影響應用程序的隱私和安全水平,個人信息仍將受到端到端加密的保護。該公司強調,信息不會被中間的任何人看到,也包括代理服務器、WhatsApp或Meta。

「我們對2023年的願望是,這些網絡封鎖永遠不會發生」,WhatsApp在一篇博文中寫道,「像我們在伊朗看到的連續幾個月的中斷,剝奪了人們的人權,切斷了人們獲得緊急幫助的途徑……我們把權力交給人們,讓他們在連接被封鎖或中斷的情況下保持對WhatsApp的訪問。」

在2022年伊朗抗議者利用WhatsApp和Instagram傳播有關該國侵犯人權的信息後,伊朗政府封鎖了對這兩個平台的訪問。WhatsApp表示,它正在努力確保「這類互聯網關閉事件永遠不會發生」。

WhatsApp在去年9月曾表示,該公司將在其技術能力範圍內「做任何事情」,以保持服務的可訪問性。

目前,伊朗和敘利亞等國家的用戶已經使用虛擬私人網絡(VPN)服務來繞過網絡審查。WhatsApp表示:「萬一這些關閉繼續下去,我們希望這個解決方案能對任何地方有安全可靠通信需求的人們有幫助。」

這是WhatsApp第一次正式支持通過應用程序內的代理連接。本週初,WhatsApp支持頁面指出:「WhatsApp的設計不是為了與代理或VPN服務一起使用,我們不支持這些配置。」截至目前,該頁面上的免責聲明已經被刪除。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