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抓获阳性潜逃的中国旅客 将展开犯罪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韩国警方周四(1月5日)宣布,已抓获在机场检测阳性后逃逸的中国旅客。此人可能面临监禁或者罚款。

警方表示,当天下午在首尔一家旅店找到了这名40多岁中国籍男子,并按防疫规定将他隔离7天,之后计划对他进行犯罪调查。

此人周二抵达仁川机场后检测阳性,在被送往酒店隔离的过程中潜逃。

按照韩国的疫情管控条例,如果被定罪,这名男子将面临一年监禁或近8000美元罚款。

近期中国疫情大爆发,中共却同时放开边境,舆论质疑中共故技重施,向全世界“放毒”。韩国官方已下令对入境中国旅客强制检测。

在逃逸事件发生的当天,韩国官方宣布,来自中国的281名旅客中有26%的人检测阳性。次日31.5%的入境中国旅客检测阳性。

欧洲联盟卫生官员们周三开会后,建议各成员国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检测。此前,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欧盟成员国已经率先宣布了相关措施。

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也已采取了行动。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