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要求私下会晤彭帅 待问题解决才恢复中国赛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今天要求私下会晤中国网球女将彭帅,强调“仍惦记着彭帅”,且重返中国举办赛事立场不变,但须先解决彭帅指控性侵的事件。

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声明指出:“我们已收到彭帅生活安全、舒适的消息,但还没见过她本人……正如我们对待全球任何选手,我们呼吁有关当局正式调查这些指控,并让WTA有机会跟彭帅‘私下’会面讨论她的情况。”

法新社报导,曾是女网大满贯赛双打冠军的彭帅,2021年11月指控中国高层官员张高丽性侵她,不久又撤回指控后,迄今未在中国以外的地方露面。

彭帅当时在社群媒体发文说,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胁迫与她发生性关系且维持多年时间,但之后又两度否认自己指控任何人性侵,并形容这是“天大的误解”。

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基于对彭帅的安全担忧,2021年12月宣布暂停在中国的所有赛事。

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表示:“我们持续坚持我们的立场,而且我们依然惦记着彭帅,WTA持续努力寻求解决方案……虽然我们一直表明希望再次于中国地区举办WTA赛事,但我们不会为此牺牲创会原则。”

声明还写道:“WTA对于赛事重返中国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但我们只确认到202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之前的赛程。赛事重返中国前会需要解决彭帅的问题,彭帅公开指控中国政府高层领袖对她性侵,是勇敢无畏的行为。”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