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警报:顿巴斯激战将持续数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周末,顿涅茨克地区马凯耶夫卡附近的一个俄罗斯临时军事基地遭乌克兰空袭,造成大批俄罗斯士兵死亡。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表示,乌俄在有争议的顿巴斯地区的战斗“过去几周特别激烈”,他警告说这种局势将继续下去。

俄罗斯国防部周三(1月4日)表示,周末遭空袭死亡的士兵为89人,前一天说有63名。乌克兰武装部队表示至少有400名俄罗斯士兵死亡,另有300人受伤。

柯比(John Kirby)拒绝透露美国对俄军伤亡的评估。他指出,最近几周,顿巴斯地区的战斗相当激烈,俄罗斯继续输入人力,试图改变那里的平衡,特别是在顿涅茨克地区。

“这是战争,是血腥的,是残酷的,过去几周一直如此······冬天已经来临。战斗一直没有停止”,柯比说,“在过去几周里,东部的战斗尤其激烈。我认为我们需要料到,这种战斗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俄罗斯军方领导人表示,乌克兰人在最近的袭击中使用了美国提供的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

柯比说,美国可以在未来的一揽子援助计划中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HIMARS,它已被证明是有效的。他称赞HIMARS显着提升了乌克兰军队的远程火力。

俄罗斯外交部声称,最近部队伤亡惨重是因为士兵违反规定使用个人手机造成他们的位置被暴露。一位曾被普京授予勋章的战地记者佩戈夫(Semyon Pegov)说,克里姆林宫给出的原因“不太令人信服”。

“我很少这样说——但在这种情况下,保持沉默可能更好,至少在调查结束之前”,佩戈夫在Telegram上说,“它看起来像是一个彻底推卸责任的企图。”

据NBC新闻报导,在乌克兰被杀伤地雷炸伤后,佩戈夫被普京授予勇气勋章。他说,马基夫卡的死亡人数可能远远超过俄罗斯现在正式承认的89人。

佩戈夫质疑国防部如何能够“如此肯定”在学校建筑中住宿的士兵位置不是通过无人机监控或当地线人泄漏的。

乌克兰首席军事情报官员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在4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对俄罗斯境内的袭击将“越来越深入”。普京应该为新的一年其国内发生更多袭击做好准备。

乌克兰正在努力增强其在新的一年与俄罗斯抗衡的能力,该国已经启动了一项军事心理训练计划,以训练部队更好的应对战斗压力。负责该项目的军事心理学家在接受“每日野兽”(The Daily Beast)专访时表示,希望该计划能够增强乌克兰军队的韧性,以在对抗俄罗斯时取得更多胜利。

商务风险咨询公司Veracity Worldwide的首席执行官特鲁斯代尔(Jay Truesdale)表示,在乌克兰战争期间,俄罗斯的军事态势变得如此恶化,其以武力作出反应的能力日益减弱。

“如果乌克兰在俄罗斯领土上进行(并承认发动了)更多的袭击,这可能暗示战争进入了一个新篇章。”特鲁斯代尔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