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警報:頓巴斯激戰將持續數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週末,頓涅茨克地區馬凱耶夫卡附近的一個俄羅斯臨時軍事基地遭烏克蘭空襲,造成大批俄羅斯士兵死亡。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烏俄在有爭議的頓巴斯地區的戰鬥「過去幾週特別激烈」,他警告說這種局勢將繼續下去。

俄羅斯國防部週三(1月4日)表示,週末遭空襲死亡的士兵為89人,前一天說有63名。烏克蘭武裝部隊表示至少有400名俄羅斯士兵死亡,另有300人受傷。

柯比(John Kirby)拒絕透露美國對俄軍傷亡的評估。他指出,最近幾週,頓巴斯地區的戰鬥相當激烈,俄羅斯繼續輸入人力,試圖改變那裡的平衡,特別是在頓涅茨克地區。

「這是戰爭,是血腥的,是殘酷的,過去幾週一直如此······冬天已經來臨。戰鬥一直沒有停止」,柯比說,「在過去幾週裡,東部的戰鬥尤其激烈。我認為我們需要料到,這種戰鬥將持續相當長的時間。」

俄羅斯軍方領導人表示,烏克蘭人在最近的襲擊中使用了美國提供的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

柯比說,美國可以在未來的一攬子援助計劃中向烏克蘭提供額外的HIMARS,它已被證明是有效的。他稱讚HIMARS顯著提升了烏克蘭軍隊的遠程火力。

俄羅斯外交部聲稱,最近部隊傷亡慘重是因為士兵違反規定使用個人手機造成他們的位置被暴露。一位曾被普京授予勳章的戰地記者佩戈夫(Semyon Pegov)說,克里姆林宮給出的原因「不太令人信服」。

「我很少這樣說——但在這種情況下,保持沉默可能更好,至少在調查結束之前」,佩戈夫在Telegram上說,「它看起來像是一個徹底推卸責任的企圖。」

據NBC新聞報導,在烏克蘭被殺傷地雷炸傷後,佩戈夫被普京授予勇氣勳章。他說,馬基夫卡的死亡人數可能遠遠超過俄羅斯現在正式承認的89人。

佩戈夫質疑國防部如何能夠「如此肯定」在學校建築中住宿的士兵位置不是通過無人機監控或當地線人洩漏的。

烏克蘭首席軍事情報官員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在4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表示,對俄羅斯境內的襲擊將「越來越深入」。普京應該為新的一年其國內發生更多襲擊做好準備。

烏克蘭正在努力增強其在新的一年與俄羅斯抗衡的能力,該國已經啟動了一項軍事心理訓練計劃,以訓練部隊更好的應對戰鬥壓力。負責該項目的軍事心理學家在接受「每日野獸」(The Daily Beast)專訪時表示,希望該計劃能夠增強烏克蘭軍隊的韌性,以在對抗俄羅斯時取得更多勝利。

商務風險諮詢公司Veracity Worldwide的首席執行官特魯斯代爾(Jay Truesdale)表示,在烏克蘭戰爭期間,俄羅斯的軍事態勢變得如此惡化,其以武力作出反應的能力日益減弱。

「如果烏克蘭在俄羅斯領土上進行(並承認發動了)更多的襲擊,這可能暗示戰爭進入了一個新篇章。」特魯斯代爾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