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日本进一步限制中国旅客入境 苹果市值跌破两万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中国旅客感染率激增 日本进一步限制入境

周三,日本政府表示,将采取额外措施,要求乘客在中国登上直达航班前72小时内进行病毒检测。

此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从1月8日起,日本将加强对中国旅客边境管制措施,以应对中国感染病例激增的情况。

据日本卫生部门的统计,在周二有56名国际旅客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53人来自中国。

美国、欧洲和韩国已经开始实施类似措施。

苹果股价跌超3% 市值跌破两万亿美元

在周二的盘中交易中,苹果公司股价下跌超过3%,使这家科技巨头的市值,自2022年5月以来首次跌破两万亿美元。

由于主要工厂受中共疫情封锁影响,iPhone14 Pro手机出货量陷入困境,而且投资者对利率上升和消费者信心下降感到担忧。

苹果是最新一家跌破两万亿美元估值的巨头公司。此前,微软的市值也曾冲上了两万亿美元大关,但在2022年跌落回来。

政府财政紧张 中共暂停巨额芯片支出

中国正在暂停一个旨在与美国的芯片产业竞争的大规模投资。知情人士表示,中共高层官员正在讨论如何停止高昂的补贴,这些补贴收效甚微。

知情人说,虽然有人想继续推动高达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450亿美元的激励措施,但其他的政策制定者已失去兴趣,因为这种方法没有产生预期的结果。

同时税收疲软、土地销售下降以及遏制中共疫情的成本挤压政府财政,使去年的中共财政赤字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