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日本進一步限制中國旅客入境 蘋果市值跌破兩萬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中國旅客感染率激增 日本進一步限制入境

週三,日本政府表示,將採取額外措施,要求乘客在中國登上直達航班前72小時內進行病毒檢測。

此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從1月8日起,日本將加強對中國旅客邊境管制措施,以應對中國感染病例激增的情況。

據日本衛生部門的統計,在週二有56名國際旅客病毒檢測呈陽性。其中53人來自中國。

美國、歐洲和韓國已經開始實施類似措施。

蘋果股價跌超3% 市值跌破兩萬億美元

在週二的盤中交易中,蘋果公司股價下跌超過3%,使這家科技巨頭的市值,自2022年5月以來首次跌破兩萬億美元。

由於主要工廠受中共疫情封鎖影響,iPhone14 Pro手機出貨量陷入困境,而且投資者對利率上升和消費者信心下降感到擔憂。

蘋果是最新一家跌破兩萬億美元估值的巨頭公司。此前,微軟的市值也曾衝上了兩萬億美元大關,但在2022年跌落回來。

政府財政緊張 中共暫停巨額芯片支出

中國正在暫停一個旨在與美國的芯片產業競爭的大規模投資。知情人士表示,中共高層官員正在討論如何停止高昂的補貼,這些補貼收效甚微。

知情人說,雖然有人想繼續推動高達1萬億元人民幣,約合1450億美元的激勵措施,但其他的政策制定者已失去興趣,因為這種方法沒有產生預期的結果。

同時稅收疲軟、土地銷售下降以及遏制中共疫情的成本擠壓政府財政,使去年的中共財政赤字達到創紀錄的水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