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逝者激增 多地尸袋断货 棺材脱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中国疫情失控,逝者激增。各地殡仪馆焚化炉超负荷运转,医院和门诊停尸房全部爆满,场面骇人。多地殡葬业者透露,棺材、寿衣、尸袋等各类殡葬用品供不应求。

河南农村某棺材铺员工:“3天卖18,6天是多少个,那天8个,28加8,36。这边之前放了十几个,你看,现在一个都没有了,卖完了”。

河南农村一家棺材铺员工自拍视频说,棺材卖到脱销,天天加班加点,累坏了。

1月3日,北京一家大棺材铺老板刘先生说,现在北京、河北、唐山等地的殡葬用品全部缺货。

北京某棺材铺老板刘先生:“纸棺、木棺、寿衣都断货了。这会儿用量挺大的,现在都卖完了。你做出多少,人家要多少。干我们这行的都缺货。现在弄货都不好弄。大木棺现在都涨到万把块钱了,最早三五千块钱,现在你一缺货,进料多了,木材就跟着往上涨。”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殡葬业老板林先生也说,当地的墓碑、纸棺、木棺全部严重短缺。

徐州市铜山区殡葬业老板林先生:“我们这儿附近全部都没有货,就是殡葬这个东西,包括花圈什么都买不到。我们这买棺材的人都团团转,急也没用。像昨天,我家里来了十好几家,买棺材没有。买棺材的现在已排到20号左右,做不出来,没那么大产量。”

林先生说,当地死的人很多,买不到棺材的人家只能把骨灰盒直接放墓地埋了。

林先生:“我们这边到处都是送殡的,街上到处都是花圈。我的天啊,主要是老年人。现在我们这火葬场一天烧二三百,就是我们徐州的火葬场,天天排队白天烧晚上烧加班烧。火化车更紧张,120急救车都叫不到。”

1月3日,资深媒体人曾慧燕转发朋友的贴文说,一名中共外交正部长级高官死后,最大的特权是混到一口纸棺材

“河北龙达工艺品厂”员工说,尸袋也断货,并解释说:之前进货的要一二百个,现在要2000个。武汉一个殡仪馆,之前要三百五百,刚刚打电话说要2万个,至少5000~1万个。”

新唐人记者致电这个位于保定的厂家,但电话一直没接通。

骨灰盒似乎也缺货。上海的一家殡仪馆把骨灰装进小袋子,让家属自己领取。

由于殡仪用品短缺且价格高涨,贫困家庭选择土葬家人,甚至在家中挖坑埋人。

视频显示,在北京辛庄,一台挖掘机挖坑土葬死者,一排排的土坟,相当惊人。

中国2022年底出现疫情海啸,各地染疫死亡者暴增,殡仪馆的焚化炉超负荷运转,医院和门诊停尸房尸体堆积如山,场面骇人。

同时各地殡仪馆、火葬场大排长龙,但很多人排不上号火化家人尸体。

视频显示,在重庆江南殡仪馆外,送尸体的灵车一眼望不到头。

重庆男子:“昨天是排一排,现在是排两排,排到下面4公里了。”

由于排不上号火化,有人在小区焚烧亲人尸体。

一位男子拍视频透露,北京市密云区正在建造简易火葬场,烧人的大炉子已经拉来了。

北京男子:“烧人的炉子拿这儿,看看, 14亿先烧8亿再说,烧8亿再说咱这儿的生活水平应该提高了是吧。”

刘先生说,北京各大火葬场不堪重负,开始混烧遗体,火化炉都烧塌了。

刘先生:“北京朝阳那边平房火葬厂的炉子塌了。骨灰没弄出来,停了几天。现在河北那边也烧不过来,有人花了17,000拉去德州那边烧去,没烧上。回来往大庆那排着。花了2万多。现在拉尸车涨到5,000,最早才1,400元。‘货拉拉’都给拉尸了。”

网上还传出四川电炉炼钢厂致函给当地民政局,申请增加殡葬火化遗体业务,说工业电弧炉焚烧尸体的数量更多。可以协助减轻殡葬业压力。

同时中国殡葬业龙头“福寿园国际集团”的股价也翻翻,创下2022年的最高纪录。

编辑/李韵 采访/洪宁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