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武汉公民与当局交涉 要求释放方斌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年前在武汉疫情爆发时,拍摄到医院在几分钟之内就擡出多具尸体的视频,让外界了解到了武汉疫情的真相。但他因此在2020年2月10日被抓,之后一直杳无音信。最近,武汉公民张毅发消息说,他正在与武汉国保部门、政法委系统交涉,要求他们释放方斌。因为现在所发生的一切,都大大超过了方斌当年在武汉封城时所拍的视频。

上海维权人士季孝龙案已到检察院

上海维权人士季孝龙,因在去年上海封城期间发表文章反对过度防疫遭抓捕。今年1月2日,有知情人透露,季孝龙的案子已经到了检察院。同时网上一些维权人士认为,现在中国开放了,证明季孝龙反对封城、反对过度防疫是正确的,呼吁当局立即放人。

河北作家田奇庄被判刑2年

河北省保定作家田奇庄,因在中共二十大前夕发文呼吁“修改党章、党政分离,防止个人崇拜”而被抓捕,日前有消息说,他在12月底被判刑2年,目前被关押在河北邯郸磁县看守所。

河南公交车司机贴标语讨薪

河南濮阳公交车司机日前在车身上贴标语讨薪,说他们开公交车16个月没有发工资,要求当局还他们血汗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