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武漢公民與當局交涉 要求釋放方斌

武漢公民記者方斌,3年前在武漢疫情爆發時,拍攝到醫院在幾分鐘之內就擡出多具屍體的視頻,讓外界瞭解到了武漢疫情的真相。但他因此在2020年2月10日被抓,之後一直杳無音信。最近,武漢公民張毅發消息說,他正在與武漢國保部門、政法委系統交涉,要求他們釋放方斌。因為現在所發生的一切,都大大超過了方斌當年在武漢封城時所拍的視頻。

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案已到檢察院

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因在去年上海封城期間發表文章反對過度防疫遭抓捕。今年1月2日,有知情人透露,季孝龍的案子已經到了檢察院。同時網上一些維權人士認爲,現在中國開放了,證明季孝龍反對封城、反對過度防疫是正確的,呼籲當局立即放人。

河北作家田奇莊被判刑2年

河北省保定作家田奇莊,因在中共二十大前夕發文呼籲「修改黨章、黨政分離,防止個人崇拜」而被抓捕,日前有消息說,他在12月底被判刑2年,目前被關押在河北邯鄲磁縣看守所。

河南公交車司機貼標語討薪

河南濮陽公交車司機日前在車身上貼標語討薪,說他們開公交車16個月沒有發工資,要求當局還他們血汗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