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韩国大减税 半导体业最高减2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接下来请看财经100秒。

砍单疑虑 苹果新年首日市值跌破2万亿美元

美股新年首个交易日开高走低,苹果股价下跌3.74%,市值也跌破2万亿美元,1年前,苹果市值曾攀达3万亿美元里程高峰。全球经济趋缓和通货膨胀恐伤害苹果装置需求,加剧投资人疑虑。日经新闻(Nikkei)引述匿名供应商说法指出,苹果要求供应商减少制造其耳塞式耳机、手表和笔电等的零组件。

韩国大减税 半导体业最高减25%

韩国政府3日宣布扩大对半导体在内的“国家战略技术”减税,将提高大型晶片业者设施投资的抵减税率至15%,高于“韩版晶片法”规定的8%。根据方案,企业对半导体厂房设备的投资可享最高25%的税额扣除。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去年10月发布报告指出,韩国企业只有3家跻身2022年1到9月的全球前百大半导体厂,且近年排名快速下跌。

台积电3奈米高良率 可望获高通订单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3奈米制程技术已经进入量产,半导体专家研究,台积电3奈米良率最高可达到80%。外媒援引消息透露,高通下一代Snapdragon 8 Gen 3将向三星和台积电采购,而台积电占大部分的晶片组,原因可能是两者之间的良率差距。

字节跳动裁减数百名员工

《南华早报》3日报导,作为削减成本措施的一部分,抖音(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已在2022年底,解雇多个部门的数百名员工。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