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韓國大減稅 半導體業最高減2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財經100秒。

砍單疑慮 蘋果新年首日市值跌破2萬億美元

美股新年首個交易日開高走低,蘋果股價下跌3.74%,市值也跌破2萬億美元,1年前,蘋果市值曾攀達3萬億美元里程高峰。全球經濟趨緩和通貨膨脹恐傷害蘋果裝置需求,加劇投資人疑慮。日經新聞(Nikkei)引述匿名供應商說法指出,蘋果要求供應商減少製造其耳塞式耳機、手錶和筆電等的零組件。

韓國大減稅 半導體業最高減25%

韓國政府3日宣布擴大對半導體在內的「國家戰略技術」減稅,將提高大型晶片業者設施投資的抵減稅率至15%,高於「韓版晶片法」規定的8%。根據方案,企業對半導體廠房設備的投資可享最高25%的稅額扣除。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去年10月發布報告指出,韓國企業只有3家躋身2022年1到9月的全球前百大半導體廠,且近年排名快速下跌。

台積電3奈米高良率 可望獲高通訂單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3奈米製程技術已經進入量產,半導體專家研究,台積電3奈米良率最高可達到80%。外媒援引消息透露,高通下一代Snapdragon 8 Gen 3將向三星和台積電採購,而台積電佔大部分的晶片組,原因可能是兩者之間的良率差距。

字節跳動裁減數百名員工

《南華早報》3日報導,作為削減成本措施的一部分,抖音(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已在2022年底,解僱多個部門的數百名員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