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入境采检阳性后失踪 遭韩国通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一名中国人1月3日晚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采检结果为阳性,被送到附近的旅馆等待隔离,随后却下落不明。韩国官员4日表示,此人已被列入通缉名单,若被定罪将面临最长一年有期徒刑或1000万韩元(约7859美元)罚款。

韩国卫生官员金柱永(Kim Joo-young,音译)还说:“此人还会被遣返,同时也将禁止入境一段时间。”

金柱永未提供这名中国人的身份资料,仅说此人已被列入通缉名单。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韩国昨天宣布针对入境的中国旅客实施强制COVID-19采检。在中(共)国政府放弃严格“清零”政策后,愈来愈多国家担心出现感染潮,开始对中国旅客实施限制措施。

韩国本周开始要求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时接受PCR(聚合酶连锁反应)筛检。自1月5日起,入境旅客可提出启程前48小时内的PCR采检阴性证明,或启程前24小时内的抗原快筛阴性证明。

自1月2日以来,共2189人从中国抵达韩国。

韩国疾病管理厅(KDCA)表示,目前取得的590人采检结果显示有136人染疫,相当于22.7%;管理厅资料显示,光是昨天一天,281名接受采检的人当中,就有26%的结果呈阳性。

4日这起中国旅客失踪案,导致媒体对韩国管控染疫旅客入境的制度产生质疑。

金柱永为政府未能阻止这种事情发生而感到遗憾,说此事“不光彩”。他说:“未来,我们会派警察等更多人力以预防这种事再度发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