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入境採檢陽性後失蹤 遭韓國通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一名中國人1月3日晚抵達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採檢結果為陽性,被送到附近的旅館等待隔離,隨後卻下落不明。韓國官員4日表示,此人已被列入通緝名單,若被定罪將面臨最長一年有期徒刑或1000萬韓元(約7859美元)罰款。

韓國衛生官員金柱永(Kim Joo-young,音譯)還說:「此人還會被遣返,同時也將禁止入境一段時間。」

金柱永未提供這名中國人的身分資料,僅說此人已被列入通緝名單。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韓國昨天宣布針對入境的中國旅客實施強制COVID-19採檢。在中(共)國政府放棄嚴格「清零」政策後,愈來愈多國家擔心出現感染潮,開始對中國旅客實施限制措施。

韓國本週開始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時接受PCR(聚合酶連鎖反應)篩檢。自1月5日起,入境旅客可提出啟程前48小時內的PCR採檢陰性證明,或啟程前24小時內的抗原快篩陰性證明。

自1月2日以來,共2189人從中國抵達韓國。

韓國疾病管理廳(KDCA)表示,目前取得的590人採檢結果顯示有136人染疫,相當於22.7%;管理廳資料顯示,光是昨天一天,281名接受採檢的人當中,就有26%的結果呈陽性。

4日這起中國旅客失蹤案,導致媒體對韓國管控染疫旅客入境的制度產生質疑。

金柱永為政府未能阻止這種事情發生而感到遺憾,說此事「不光彩」。他說:「未來,我們會派警察等更多人力以預防這種事再度發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