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少子女化 东京拟18岁以下月领五千日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4日)提出政策方针,新年度起将针对定居东京都内有0岁到18岁孩童的家庭发放每位孩童每月约5000日圆(约38.42美元)补助,作为少子女化对策。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小池是在对东京都政府职员发表新年致词时,提出普发现金补助的想法。她谈到日本2022年出生人数预料将跌破80万人时说,“这是动摇社会存在且成立基础的冲击性事态”。

小池表示,与其等待国家提出因应对策,东京都必须带头制定具体措施,“对教育提供持续协助”。相关费用将编列进正编制中的新年度预算案内。

东京都政府统计,截至2022年1月止,东京都内有约200万名0岁到18岁孩童;若每人每月补助5000日圆,一年会需要约1200亿日圆(约9亿2200万美元)的预算。东京都2022年度预算规模约7兆8000亿日圆。

朝日新闻报导,东京都政府相关人士透露,这项政策将不会排富。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