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少子女化 東京擬18歲以下月領五千日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4日)提出政策方針,新年度起將針對定居東京都內有0歲到18歲孩童的家庭發放每位孩童每月約5000日圓(約38.42美元)補助,作為少子女化對策。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小池是在對東京都政府職員發表新年致詞時,提出普發現金補助的想法。她談到日本2022年出生人數預料將跌破80萬人時說,「這是動搖社會存在且成立基礎的衝擊性事態」。

小池表示,與其等待國家提出因應對策,東京都必須帶頭制定具體措施,「對教育提供持續協助」。相關費用將編列進正編制中的新年度預算案內。

東京都政府統計,截至2022年1月止,東京都內有約200萬名0歲到18歲孩童;若每人每月補助5000日圓,一年會需要約1200億日圓(約9億2200萬美元)的預算。東京都2022年度預算規模約7兆8000億日圓。

朝日新聞報導,東京都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這項政策將不會排富。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