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微博讣告满天飞 中国到底死了多少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中共突然放弃“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后,各地疫情爆炸性升温,染疫和死亡人数不计其数,火葬场不堪重负,到处都是躺在尸袋、等待火化的遗体。但当局不再对外通报疫情数据。

中共宣布只有病毒导致的肺炎及呼吸衰竭,才被归类为确诊死亡病例后,死亡证明上不准写“新冠肺炎病毒”(中共病毒),外界质疑中共隐瞒数据。因此,从上到下,从城市到乡村,从中共高官到平民百姓,这场疫情到底死了多少人?真实数据已无法呈现。

“这段时间的微博讣告满天飞,讣告一个连着一个。”有人这样形容;有人说,“小区的讣告栏贴满了,又撕掉、又贴满。”有人说,“学校的讣告发了一篇又一篇。”

层层叠叠的讣告栏

1月4日,网民“二手经济学员”发文说, 重庆大学公告栏,层层叠叠的讣告。帖文附上一张图片,也只能看到最上面的一些《讣告》内容,因微旧的《讣告》已被新的覆盖了。

其中一张《讣告》写着: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师黄国勤教授,中共党员,于2022年12月31日18时55分因病去世,终年46岁。丧事从简、不设灵堂、不举行告别仪式。

一张《讣告》写着: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张静如副教授,中共党员,于2023年1月3日12时10分因病去世,终年87岁。

(网络图片)

大V“巫溪网笑灵通”转发网民的帖文说,最近的讣告是一层贴一层,巫溪县城两个殡仪馆冰棺已有30多位亡者,在排队等坐夜!

该网民还说,马镇坝的新殡仪馆急需投入使用,这个冬天有点冷!帖文附上一张图片的《讣告》写着:巫溪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文诗轩,因工作感染新冠,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29日晚8点48分去世,终年45岁。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微博讣告满天飞 中国到底死了多少人

“RebekahUP”说,“今年伊始就很悲伤。后疫情时代的我们都在生死线上角逐,听起来有点夸张但实际上也真的不那么好过,大批老人中年人甚至青壮年去世,听得多了麻木了就像说笑一样,但还是掩饰不了凄凉,早上听说一家养老院老人死了2/3,社区通知栏上老人讣告一张叠一张,还有很多一夜之间失去了家里年轻劳动力剩下妻子和孩子的······一夜间两个人都去世只剩下空荡荡房间的······听说早上7点钟去火葬场排队就已经排到50多号了······”

(网络图片)

“mojo看透不说透”说,“太原的一个三甲医院,据说危重症是三千多,这只是太原的一个医院而已。老的小区讣告贴满公告板,大都是八十多的老人,龙山永安也是全天运作,以往中午前就烧完了。”

“善待智商六九君”说,“以前学校的讣告墙一个冬天可能贴两三张,我(2022年12月28日)路过的时候右边都还没贴,而这墙上的所有讣告都差不多是这一周内贴上去的,如果贴不下就是新的盖旧的(看样子已经开始了)。”

(网络图片)

“2012随心所云”说,“一个朋友说他们家属院这几天死了约30个人左右,家属院墙上到处都是讣告······太吓人了。”

“Labmem000”说,“唉,我们单位12月下旬开始讣告一下子多了好多。以往可能就一个月一两个,现在一个星期三四个。去世的, 都是老人。”

“鹤清”说,“看不得别人家的不幸,看一次就忍不住爆哭。大家族群里都是牌位和讣告 太难过了、太难过了。”

“超重的xiao面包 ”说,“最近老干部处的讣告多了起来······心里就突然特别难受。”

(网络图片)

“竹也鸣”说,“刚刚路过公示墙,一排的讣告着实是震撼到我了。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多过。”

“甜死你不要命”说,“隔了几天没出门,今天(1月3日)傍晚出门拿快递,路过教工食堂,路口的公告栏一下刷新了三四份讣告。残酷的冬天。”

“橘子酱男孩籽”说,“我们小区公告栏写讣告写满了九张,还有两张写不下了,撕下来了。”

大V“成都小直”说,“ 四川大学老职工家属院竹林村,门口贴了多张讣告,最小的才64岁······这个冬天,太难了。”

(视频截图)

“虾滑不蘸酱”说,“怎么会去世这么多人?我们家属院这批老年人真的都要熬不住了吗?这才多久就17个了,讣告旧的还没有撕下来,新的就又贴上了。”

“erzqupaidiozij”说,“4天没着家,再回来,小区公告栏上又多了几则讣告,一个叠一个,一个又一个生命的消逝······”

“真的不能秃 ”说,“真的好吓人,你出门看看,大街小巷没走几步就有人家在办丧事,殡仪馆火葬还得排队预约,朋友圈的讣告也是接连不断,这个冬天真的好难逾越,好多痛苦的人都没捱过来。”

大V“狠人博士”说,“一朋友说他最近已经参加了40场葬礼了,还有十几位老人住院的,家属已经告知准备吧!看着小区满墙的讣告,谁能说熬不住的老人不多吗?”

“濯尘梦”说,“同部门的,同单位的,同事至亲,亲戚的亲戚,最近合计能去世至少十五来个人。(今天(1月2日)一天收到了四个······)”

“一杯桃桃奶芙”说,“短短半个月,城里到处都是老人病逝的讣告,放开以后新冠对农村这样的医疗欠发达地区,造成的打击简直是毁灭式的。家里好几个亲戚都去世了。”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