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微博訃告滿天飛 中國到底死了多少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中共突然放棄「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後,各地疫情爆炸性升溫,染疫和死亡人數不計其數,火葬場不堪重負,到處都是躺在屍袋、等待火化的遺體。但當局不再對外通報疫情數據。

中共宣布只有病毒導致的肺炎及呼吸衰竭,才被歸類為確診死亡病例後,死亡證明上不准寫「新冠肺炎病毒」(中共病毒),外界質疑中共隱瞞數據。因此,從上到下,從城市到鄉村,從中共高官到平民百姓,這場疫情到底死了多少人?真實數據已無法呈現。

「這段時間的微博訃告滿天飛,訃告一個連著一個。」有人這樣形容;有人說,「小區的訃告欄貼滿了,又撕掉、又貼滿。」有人說,「學校的訃告發了一篇又一篇。」

層層疊疊的訃告欄

1月4日,網民「二手經濟學員」發文說, 重慶大學公告欄,層層疊疊的訃告。帖文附上一張圖片,也只能看到最上面的一些《訃告》內容,因微舊的《訃告》已被新的覆蓋了。

其中一張《訃告》寫著:重慶大學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院教師黃國勤教授,中共黨員,於2022年12月31日18時55分因病去世,終年46歲。喪事從簡、不設靈堂、不舉行告別儀式。

一張《訃告》寫著:重慶大學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院退休教師張靜如副教授,中共黨員,於2023年1月3日12時10分因病去世,終年87歲。

(網絡圖片)

大V「巫溪網笑靈通」轉發網民的帖文說,最近的訃告是一層貼一層,巫溪縣城兩個殯儀館冰棺已有30多位亡者,在排隊等坐夜!

該網民還說,馬鎮壩的新殯儀館急需投入使用,這個冬天有點冷!帖文附上一張圖片的《訃告》寫著:巫溪縣人民醫院耳鼻喉科醫生文詩軒,因工作感染新冠,醫治無效於2022年12月29日晚8點48分去世,終年45歲。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微博訃告滿天飛 中國到底死了多少人

「RebekahUP」說,「今年伊始就很悲傷。後疫情時代的我們都在生死線上角逐,聽起來有點誇張但實際上也真的不那麼好過,大批老人中年人甚至青壯年去世,聽得多了麻木了就像說笑一樣,但還是掩飾不了淒涼,早上聽說一家養老院老人死了2/3,社區通知欄上老人訃告一張疊一張,還有很多一夜之間失去了家裡年輕勞動力剩下妻子和孩子的······一夜間兩個人都去世只剩下空蕩蕩房間的······聽說早上7點鐘去火葬場排隊就已經排到50多號了······」

(網絡圖片)

「mojo看透不說透」說,「太原的一個三甲醫院,據說危重症是三千多,這只是太原的一個醫院而已。老的小區訃告貼滿公告板,大都是八十多的老人,龍山永安也是全天運作,以往中午前就燒完了。」

「善待智商六九君」說,「以前學校的訃告牆一個冬天可能貼兩三張,我(2022年12月28日)路過的時候右邊都還沒貼,而這牆上的所有訃告都差不多是這一週內貼上去的,如果貼不下就是新的蓋舊的(看樣子已經開始了)。」

(網絡圖片)

「2012隨心所云」說,「一個朋友說他們家屬院這幾天死了約30個人左右,家屬院牆上到處都是訃告······太嚇人了。」

「Labmem000」說,「唉,我們單位12月下旬開始訃告一下子多了好多。以往可能就一個月一兩個,現在一個星期三四個。去世的, 都是老人。」

「鶴清」說,「看不得別人家的不幸,看一次就忍不住爆哭。大家族群裡都是牌位和訃告 太難過了、太難過了。」

「超重的xiao麵包 」說,「最近老幹部處的訃告多了起來······心裡就突然特別難受。」

(網絡圖片)

「竹也鳴」說,「剛剛路過公示牆,一排的訃告著實是震撼到我了。以前從來沒有這麼多過。」

「甜死你不要命」說,「隔了幾天沒出門,今天(1月3日)傍晚出門拿快遞,路過教工食堂,路口的公告欄一下刷新了三四份訃告。殘酷的冬天。」

「橘子醬男孩籽」說,「我們小區公告欄寫訃告寫滿了九張,還有兩張寫不下了,撕下來了。」

大V「成都小直」說,「 四川大學老職工家屬院竹林村,門口貼了多張訃告,最小的才64歲······這個冬天,太難了。」

(視頻截圖)

「蝦滑不蘸醬」說,「怎麼會去世這麼多人?我們家屬院這批老年人真的都要熬不住了嗎?這才多久就17個了,訃告舊的還沒有撕下來,新的就又貼上了。」

「erzqupaidiozij」說,「4天沒著家,再回來,小區公告欄上又多了幾則訃告,一個疊一個,一個又一個生命的消逝······」

「真的不能禿 」說,「真的好嚇人,你出門看看,大街小巷沒走幾步就有人家在辦喪事,殯儀館火葬還得排隊預約,朋友圈的訃告也是接連不斷,這個冬天真的好難逾越,好多痛苦的人都沒捱過來。」

大V「狠人博士」說,「一朋友說他最近已經參加了40場葬禮了,還有十幾位老人住院的,家屬已經告知準備吧!看著小區滿牆的訃告,誰能說熬不住的老人不多嗎?」

「濯塵夢」說,「同部門的,同單位的,同事至親,親戚的親戚,最近合計能去世至少十五來個人。(今天(1月2日)一天收到了四個······)」

「一杯桃桃奶芙」說,「短短半個月,城裡到處都是老人病逝的訃告,放開以後新冠對農村這樣的醫療欠發達地區,造成的打擊簡直是毀滅式的。家裡好幾個親戚都去世了。」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