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超过15万 去年科企裁员创新高

去年,科技企业的裁员创下新高。根据裁员统计网站Layoffs.fyi的数据,2022年科技企业总共削减了超过15万个职位,远高于2021年全年的1.5万个,也高于疫情初期2020年3月至12月的约8万个。这些数据涵盖了脸书、亚马逊等大公司,以及美国国内外的较小企业。分析认为,疫情期间的过度扩张、数字广告下滑以及大环境的不景气,是科企裁员的主要原因。

韩国特斯拉$220万 指其夸大行驶里程

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二表示,将对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处以220万美元的罚款,因为它在广告中虚假宣传其电动车的燃料成本节约情况,并且没有告知客户低温下的行驶里程较短。该机构指,特斯拉电动车在低温的下行驶里程,可骤降至其广告宣传的一半左右。

财富损失史上最大 马斯克身价缩水$2000亿

而特斯拉的老板马斯克也成为史上财富损失最大的人。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去年11月,马斯克的净资产一度达到3400亿美元的顶峰。但由于近几周特斯拉股价暴跌,马斯克财富暴跌至1370亿美元,使他成为首位身家缩水2000亿美元的人,从而失去了世界首富的宝座,跌至全球富豪榜第二。

星巴克推出开心果奶油冷萃咖啡 限量销售

星巴克周二新推出了一款冷萃咖啡,作为其冬季菜单的一部分。这种咖啡由香草糖浆、开心果奶油冷泡和棕色奶油屑制成,带有暖暖的坚果味。不过,它在全美范围内只是限量供应,售完为止。除了这款咖啡,红丝绒面包和开心果拿铁也一起回归星巴克冬季菜单。您下次路过星巴克时,不妨可以尝一尝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