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超過15萬 去年科企裁員創新高

去年,科技企業的裁員創下新高。根據裁員統計網站Layoffs.fyi的數據,2022年科技企業總共削減了超過15萬個職位,遠高於2021年全年的1.5萬個,也高於疫情初期2020年3月至12月的約8萬個。這些數據涵蓋了臉書、亞馬遜等大公司,以及美國國內外的較小企業。分析認為,疫情期間的過度擴張、數字廣告下滑以及大環境的不景氣,是科企裁員的主要原因。

韓國特斯拉$220萬 指其誇大行駛里程

韓國反壟斷監管機構週二表示,將對電動車巨頭特斯拉處以220萬美元的罰款,因為它在廣告中虛假宣傳其電動車的燃料成本節約情況,並且沒有告知客戶低溫下的行駛里程較短。該機構指,特斯拉電動車在低溫的下行駛里程,可驟降至其廣告宣傳的一半左右。

財富損失史上最大 馬斯克身價縮水$2000億

而特斯拉的老闆馬斯克也成為史上財富損失最大的人。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去年11月,馬斯克的淨資產一度達到3400億美元的頂峰。但由於近幾週特斯拉股價暴跌,馬斯克財富暴跌至1370億美元,使他成為首位身家縮水2000億美元的人,從而失去了世界首富的寶座,跌至全球富豪榜第二。

星巴克推出開心果奶油冷萃咖啡 限量銷售

星巴克週二新推出了一款冷萃咖啡,作為其冬季菜單的一部分。這種咖啡由香草糖漿、開心果奶油冷泡和棕色奶油屑製成,帶有暖暖的堅果味。不過,它在全美範圍內只是限量供應,售完為止。除了這款咖啡,紅絲絨麵包和開心果拿鐵也一起回歸星巴克冬季菜單。您下次路過星巴克時,不妨可以嚐一嚐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