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

兩岸掃描大變局前夜 中國人新年抗爭不斷

2023年新年,中國人就表現出不同以往的抗爭意識。跨年夜,南京上萬民眾衝破警察封鎖,自發向孫中山銅像獻花,表達對民主自由的嚮往。而在河南周口,民眾在新年慶祝活動中燃放煙花,被警察騷擾抓捕,隨後上千民眾包圍警察,掀翻並砸爛警車,表達對當局的強烈不滿與反抗。有網民表示,「願2023年,真相天下大白,謊言大廈垮塌,清除共產馬列,恢復民主中華!」

成功輸出境外!馬來西亞發現中國新毒株

中共向境外輸出病毒添新證據。據《自由時報》報導,馬來西亞衛生部長扎麗哈(Zaliha Mustafa)1月2日表示,在中國發現的新冠變異株已在馬來西亞出現,但並沒有說明具體是哪些病毒株。目前馬來西亞並沒有強制從中國入境的旅客接受病毒檢測,僅檢查是否有發燒或其他症狀出現,同時檢測中國航班的污水樣本。

「報復性」返鄉 農村恐爆發嚴重疫情

中共宣布解封後的第一個中國新年即將到來,外界擔心,屆時或出現「報復性」返鄉潮,觸發更大面積交叉感染。中共衛健委2日表示,已經為農村可能爆發的重症感染做好準備,但引發廣泛質疑。獨立媒體人王劍對《美國之音》表示,農村是整個中國醫療體系裡最脆弱的一環,中共連城市都管不過來了,更不會有拯救農村醫療系統的計劃。英國健康數據公司Airfinity預計,中國死亡人數會在大年初二前後達到2.5萬人的峰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