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免费提供疫苗 欧盟或协调限制中国入境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欧盟周二(3日)表示,愿意免费提供疫苗 协助中国走过疫情大爆发,不过,中共当局依然是拒绝。

为帮助中国尽快遏止疫情,1月3日,欧盟卫生专员向中共提出,愿意提供免费疫苗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蒂姆·麦菲(TIM MCPHIE ):“鉴于中国疫情情况,(卫生)专员已经与中国同行取得联系,表示欧盟愿意提供支持,包括公共卫生专业知识和针对新变种的疫苗。”

但中共并未领情,当天就拒绝了欧盟的提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记者会上,大谈中国疫苗产量如何充足,但却避谈国际社会对中国疫苗有效率的质疑。

根据新加坡、土耳其和香港等多地的研究,中国科兴疫苗的保护力,显着低于国际社会普遍使用的辉瑞和莫德纳等疫苗。

大陆独立媒体评论人吴特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清零破功后,中国民众普遍反映得了奥密克戎的症状都比欧美国家民众重,这些都是国产疫苗有效性比欧美疫苗差的明证。”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中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是可预判、可控的。”

面对重症和死亡人数激增、疫情完全失控的局面,中共仍在高喊疫情“可防可控”。

旅美学者郑旭光:“中共也不承认他们是躺平了,科学防疫不就是要避免疫情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伤害,甚至摧毁性的这种死亡吧,那这个目的没有达到,无论如何你得说是失控的 。甚至中国这个失控是个什么失控?是一个政府失控,政治失控。”

由于中共拒绝公布疫情真实数据,美欧及亚洲等多个国家启动了对从中国入境旅客的限制。欧盟也有意加入这一行列。1月3日,欧盟27国卫生官员将讨论,如何在欧盟范围内协调应对中国疫情爆发的方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 、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