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免費提供疫苗 歐盟或協調限制中國入境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歐盟週二(3日)表示,願意免費提供疫苗 協助中國走過疫情大爆發,不過,中共當局依然是拒絕。

為幫助中國儘快遏止疫情,1月3日,歐盟衛生專員向中共提出,願意提供免費疫苗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蒂姆·麥菲(TIM MCPHIE ):「鑑於中國疫情情況,(衛生)專員已經與中國同行取得聯繫,表示歐盟願意提供支持,包括公共衛生專業知識和針對新變種的疫苗。」

但中共並未領情,當天就拒絕了歐盟的提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大談中國疫苗產量如何充足,但卻避談國際社會對中國疫苗有效率的質疑。

根據新加坡、土耳其和香港等多地的研究,中國科興疫苗的保護力,顯著低於國際社會普遍使用的輝瑞和莫德納等疫苗。

大陸獨立媒體評論人吳特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清零破功後,中國民眾普遍反映得了奧密克戎的症狀都比歐美國家民眾重,這些都是國產疫苗有效性比歐美疫苗差的明證。」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中國的疫情防控形勢是可預判、可控的。」

面對重症和死亡人數激增、疫情完全失控的局面,中共仍在高喊疫情「可防可控」。

旅美學者鄭旭光:「中共也不承認他們是躺平了,科學防疫不就是要避免疫情對人們的身體造成傷害,甚至摧毀性的這種死亡吧,那這個目的沒有達到,無論如何你得說是失控的 。甚至中國這個失控是個什麼失控?是一個政府失控,政治失控。」

由於中共拒絕公布疫情真實數據,美歐及亞洲等多個國家啟動了對從中國入境旅客的限制。歐盟也有意加入這一行列。1月3日,歐盟27國衛生官員將討論,如何在歐盟範圍內協調應對中國疫情爆發的方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 、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