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医院挤满重症患者 院长:全市染疫比例达7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疫情海啸下,上海医院的急诊病房人满为患,重症病患的担架床挤满了医院所有的公共空间。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披露,该院病患有8成是染疫患者,全市感染人数估计已达总人口的70%。

2023年到来之际,法新社的记者实地走访了上海市的两家医院,亲眼目睹了急诊病房里人满为患的场景。

据报导,这两家医院中到处都挤满了前来治病的患者,不仅病房爆满,就连医院的走廊等公共空间也排满了躺着重症患者的担架床,这些患者大部分是老年人,他们有的咳嗽,有的呻吟,有的快喘不过气。许多人裹着毛毯、大衣和毛线帽,身上接着静脉点滴、心电图机或氧气瓶,可以看得出来呼吸困难。

报导称,经过3年的强硬防疫后,中共当局在上个月突然放松清零政策,随之而来的疫情大爆发,使得中国不完善的医疗系统以及负荷过重的殡仪馆、火葬场难以承受,“即使在中国最富有城市之一的上海,危机也十分严重”。

另据大陆澎湃新闻1月3日报导,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近日接受该媒体专访时表示,当前上海疫情传播范围非常广,可能已达人口的70%,超出了2022年春天的二、三十倍。

陈尔真还披露,他所在的瑞金医院每天都有约1600名急诊病人入院,是12月初放宽防疫管制措施前的2倍,其中大约80%的患者是新冠感染者,65岁以上脆弱人群占45%至50%,有肺炎表现约占一半,每天到院救护车有100多辆,平均每日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占比约10%,绝大多数是有基础病患者或老年人。

陆媒报导称,有专家预计,上海的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感染潮将在1月份抵达高峰。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