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醫院擠滿重症患者 院長:全市染疫比例達7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疫情海嘯下,上海醫院的急診病房人滿為患,重症病患的擔架床擠滿了醫院所有的公共空間。上海瑞金醫院副院長披露,該院病患有8成是染疫患者,全市感染人數估計已達總人口的70%。

2023年到來之際,法新社的記者實地走訪了上海市的兩家醫院,親眼目睹了急診病房裡人滿為患的場景。

據報導,這兩家醫院中到處都擠滿了前來治病的患者,不僅病房爆滿,就連醫院的走廊等公共空間也排滿了躺著重症患者的擔架床,這些患者大部分是老年人,他們有的咳嗽,有的呻吟,有的快喘不過氣。許多人裹著毛毯、大衣和毛線帽,身上接著靜脈點滴、心電圖機或氧氣瓶,可以看得出來呼吸困難。

報導稱,經過3年的強硬防疫後,中共當局在上個月突然放鬆清零政策,隨之而來的疫情大爆發,使得中國不完善的醫療系統以及負荷過重的殯儀館、火葬場難以承受,「即使在中國最富有城市之一的上海,危機也十分嚴重」。

另據大陸澎湃新聞1月3日報導,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近日接受該媒體專訪時表示,當前上海疫情傳播範圍非常廣,可能已達人口的70%,超出了2022年春天的二、三十倍。

陳爾真還披露,他所在的瑞金醫院每天都有約1600名急診病人入院,是12月初放寬防疫管制措施前的2倍,其中大約80%的患者是新冠感染者,65歲以上脆弱人群占45%至50%,有肺炎表現約占一半,每天到院救護車有100多輛,平均每日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占比約10%,絕大多數是有基礎病患者或老年人。

陸媒報導稱,有專家預計,上海的奧密克戎變種病毒感染潮將在1月份抵達高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