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起 加拿大要求中国旅客COVID阴性证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加拿大跟进其它国家,规定1月5日起,来自中国的旅客,必须提交出发前两天内的,中共病毒阴性证明。加拿大政府表示,为应对中国Covid-19病例激增,保护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从1月5日起,对从中国进入加拿大的航空旅客实施某些临时健康措施。

从中国大陆、香港或澳门进入加拿大,所有两岁及以上的航空旅客,无论国籍或疫苗接种状况如何,都需在登机前提供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如果乘客在航班起飞前十天以上,但不超过90天检测呈阳性,可只向航空公司提供康复证明。

加拿大政府也表示,将检验所有降落在温哥华或多伦多的国际航班的废水,以检测新的变种病毒

中国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表示,新年期间,全中国感染率预计高达80%。但中共当局却宣布从1月8日起全面开放边界,引发其它国家担忧。

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在内的十多个国家,也提出行前检测等类似要求。摩洛哥将从1月3日起,不论国籍,禁止来自中国的人入境。朝鲜则早已实施这个政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