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起 加拿大要求中國旅客COVID陰性證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加拿大跟進其它國家,規定1月5日起,來自中國的旅客,必須提交出發前兩天內的,中共病毒陰性證明。加拿大政府表示,為應對中國Covid-19病例激增,保護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從1月5日起,對從中國進入加拿大的航空旅客實施某些臨時健康措施。

從中國大陸、香港或澳門進入加拿大,所有兩歲及以上的航空旅客,無論國籍或疫苗接種狀況如何,都需在登機前提供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如果乘客在航班起飛前十天以上,但不超過90天檢測呈陽性,可只向航空公司提供康復證明。

加拿大政府也表示,將檢驗所有降落在溫哥華或多倫多的國際航班的廢水,以檢測新的變種病毒

中國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表示,新年期間,全中國感染率預計高達80%。但中共當局卻宣布從1月8日起全面開放邊界,引發其它國家擔憂。

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在內的十多個國家,也提出行前檢測等類似要求。摩洛哥將從1月3日起,不論國籍,禁止來自中國的人入境。朝鮮則早已實施這個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