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凶猛 韩国停发中国短期签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近期,中共病毒(新冠)疫情在中国境内全面大爆发,且重症患者和死亡率居高不下。韩国政府日前宣布,暂停中国旅客的短期签证,并将对已持有签证的中国旅客入境韩国时进行落地筛检。

据《韩联社》1 月 2 日报导,韩国防疫部门针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韩国,发布了新的防疫措施。从即日起至本月 31 日,韩国在华外交机构将停发赴韩短期签证,外交、公务、必要商务需求和人道主义事由等情况除外。

同时,根据韩国入境防疫新规,所有从中国飞往韩国的航班,一律降落在仁川国际机场。从1月2日起,所有从中国(不含香港和澳门)入境韩国的人员,在乘机时,需提前在检疫资讯输入系统填写在韩的住所地址和联系方式;入境韩国时,还需立即接受核酸检测(即俗称的“落地检”),并在规定场所等待,直至检测结果出炉。韩籍人员和在韩长期居留的外籍人员,则须在入境 24 小时内,在居住地辖区的卫生站接受检测。

韩国政府还规定,从1月5日起,自中国入韩人员必须在乘机时提交行前 48 小时内新冠核酸检测,或 24 小时内快速抗原检测阴性证明。

此外,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还对外表示,“如果自中国入境的确诊者大幅增加,或是国内外发现来自中国的新病毒变种风险增加,将讨论其它追加措施。”

当前,中国全国各地都已进入新冠疫情全面大爆发的状态,由于重症患者暴增且死者甚众,各地医疗系统和殡葬行业均不堪重负,临近崩溃。中共政府却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宣布放宽出入境防疫限制,令其他国家倍感忧虑。日本、马来西亚、印度、意大利、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已先后针对中国旅客祭出入境防疫限制措施,以防范中国的疫情以及可能出现的变种病毒给本国带来更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