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老君山传多名游客突死致拥堵 景区急“辟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2日讯】河北老君山2023年元旦日发生拥堵,大批被滞留的游客齐声高喊退票,有警员出现在现场试图疏散人群。同时网上惊传老君山上有6名染疫后康复(阳康)的滑雪者突发心脏衰竭,其中4人已死亡。景区急“辟谣”,声称因下雪路滑才导致“短暂拥堵”。

2023年新年伊始,中国网络社群中疯传一则消息,指称河北老君顶景区有6名“阳康”游客在山上滑雪时,因激烈运动导致突然心脏衰竭,其中1 人在现场死亡,有3人送往区政府医院后不治身亡,还有2人正在抢救。

与此同时,中国短视频共享频台抖音上传出短片,显示老君顶景区有大量游客滞留在途中,游客们齐声高喊“退票、退票”。期间,疑似有警方人员现身抗议现场。

发布影片的网民表示,大量游客冒雪登老君顶景区,却被困滞留山上长达 1 小时,上不去也下不来,因未能见到金殿顶部,这些游客向景区抗议,要求退票,警方到场疏散人群。该网友称,“没来的不要来了”。

针对上述传闻,老君顶景区一名负责人在回应媒体的质询时表示,经查核景区并未出现游客死亡事件,目前已报警处理,公安也已对涉嫌造谣人士“采取强制措施”。

对于老君山上发生大量游客拥堵的情况,景区方面解释说,当天因为山顶下雪导致路滑,出现了“短暂拥堵”的情况。

虽然中共官方否认老君山有人“阳康”游客死亡,不少网友仍对老君山究竟发生了什么仍然持怀疑态度,更有许多人对感染过新冠病毒后会否因健康已受损而发生生命危险的情况十分担忧。

1月2日,话题“专家回应阳康后出现脑雾症状”冲上热搜第一,引发关注。有网友留言表示,“阳康后”超级“嗜睡”,“每天都好困”。也有网友称开车集中不了注意力,记性变差,晚上还睡不着。

事实上,国际社会早已认识到,感染过新冠的人,仍然可能发生重复感染的情况,而且相当一部分人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

2022年12月初,日本东京都涩谷区一家医院,曾经针对“新冠后遗症”问题对 5000 多人进行了检查。事后日本专家警告,新冠康复后不要剧烈运动,此时锻炼身体不会增强体质,反而会加重后遗症。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