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老君山傳多名遊客突死致擁堵 景區急「闢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2日訊】河北老君山2023年元旦日發生擁堵,大批被滯留的遊客齊聲高喊退票,有警員出現在現場試圖疏散人群。同時網上驚傳老君山上有6名染疫後康復(陽康)的滑雪者突發心臟衰竭,其中4人已死亡。景區急「闢謠」,聲稱因下雪路滑才導致「短暫擁堵」。

2023年新年伊始,中國網絡社群中瘋傳一則消息,指稱河北老君頂景區有6名「陽康」遊客在山上滑雪時,因激烈運動導致突然心臟衰竭,其中1 人在現場死亡,有3人送往區政府醫院後不治身亡,還有2人正在搶救。

與此同時,中國短視頻共享頻台抖音上傳出短片,顯示老君頂景區有大量遊客滯留在途中,遊客們齊聲高喊「退票、退票」。期間,疑似有警方人員現身抗議現場。

發布影片的網民表示,大量遊客冒雪登老君頂景區,卻被困滯留山上長達 1 小時,上不去也下不來,因未能見到金殿頂部,這些遊客向景區抗議,要求退票,警方到場疏散人群。該網友稱,「沒來的不要來了」。

針對上述傳聞,老君頂景區一名負責人在回應媒體的質詢時表示,經查核景區並未出現遊客死亡事件,目前已報警處理,公安也已對涉嫌造謠人士「採取強制措施」。

對於老君山上發生大量遊客擁堵的情況,景區方面解釋說,當天因為山頂下雪導致路滑,出現了「短暫擁堵」的情況。

雖然中共官方否認老君山有人「陽康」遊客死亡,不少網友仍對老君山究竟發生了什麼仍然持懷疑態度,更有許多人對感染過新冠病毒後會否因健康已受損而發生生命危險的情況十分擔憂。

1月2日,話題「專家回應陽康後出現腦霧症狀」衝上熱搜第一,引發關注。有網友留言表示,「陽康後」超級「嗜睡」,「每天都好睏」。也有網友稱開車集中不了注意力,記性變差,晚上還睡不著。

事實上,國際社會早已認識到,感染過新冠的人,仍然可能發生重複感染的情況,而且相當一部分人有不同程度的後遺症。

2022年12月初,日本東京都澀谷區一家醫院,曾經針對「新冠後遺症」問題對 5000 多人進行了檢查。事後日本專家警告,新冠康復後不要劇烈運動,此時鍛鍊身體不會增強體質,反而會加重後遺症。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