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元旦谈话 基于人道 愿协助中国防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2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一月一日上午发表元旦谈话,针对两岸局势,蔡英文说战争从来都不是解决问题的选项,只有对话、合作,促进区域稳定发展,才能让更多人得到安全和幸福。对于中国疫情升温,蔡英文表示,只要有需要,基于人道关怀的立场,愿意提供必要的协助。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1日新年贺词,针对两岸关系,放软语气提“两岸一家亲”,未扬言武统,不过,跨年当天,又有十多架共机逾越海峡中线。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们有注意到习近平主席在昨天的讲话,我也注意到他是用一个比较和缓的方式来表达,但是我要提醒台湾周边的共军的军事活动,并无助于两岸的关系。”

总统蔡英文元旦谈话,向北京当局喊话维护台海和平,强调战争不是选项。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战争从来都不是解决问题的选项,只有对话、合作,共同以促进区域的稳定发展为目标,才能够让更多人得到安全和幸福。”

蔡英文期盼2023年,两岸人民恢复健康有序交流,但当前中国疫情大爆发,蔡英文也提出,愿意提供协助。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们看到近来中国升温的疫情状况,只要有需要,基于人道关怀的立场,我们愿意提供必要的协助,帮助更多人走出疫情,有个健康而平安的新年。”

蔡英文向对岸递出橄榄枝。至于选前“抗中保台”论述,未来是不是变成赖清德主张的“和平保台”?陪同出席记者会的副总统赖清德,被媒体询问时婉拒回复。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你要回答吗?(这总统的记者会,总统回答。)好,那我就一并回答,其实无论是什么样的讲法,我觉得我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也就是持续的维持两岸的和平稳定,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重申目标是维持两岸稳定,同时台湾也会强化国防准备,才能有充足保护台湾的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