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传中共放“阳”出国 让大疫重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1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今天是2022年的最后一天,新年马上就要到了,我们团队在这里敬祝大家2023年新年快乐、平安顺心!也感谢您长期以来的支持与鼓励。

今日焦点:中国每天2.5万人染疫亡?中国海关造假,纵放染疫者出国?各国警戒,中共再耍病毒超限战?网易年度新闻被封杀,中共玻璃心碎?(2022.12.31)《世界十字路口

日前中国两架飞往意大利的班机,被验出机上乘客有半数感染病毒之后,引发国际高度警戒,各国纷纷推出防控措施来加强避险;然后中共却不为所动,反而不断加速开放边境,甚至传出中共海关指挥造假,帮助“阳性”民众出国离境。究竟,中共为什么要频频加速开放边境、不顾各国劝阻?目前中国每天染疫死亡人数有多少,何时将达到高峰?2023年全球会再掀起新的“大流行”吗?

此外,中国网易新闻推出“盘点2022年度新闻”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爆红,但也立即被中共全力封杀删除。究竟,这部网易视频说了什么?为何让中共如此惧怕?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今天,我们要跟您聊几个话题:

话题一:中共纵放染疫者出国 2023重演全球大流行?
话题二:网易年度新闻被封杀 踩到中共痛脚?

来看第一个话题。

中共纵放染疫者出国 2023重演全球大流行?

我们在最近的节目里,都不断地提醒大家,中共这次“光速解封”,而且又快速地打开边境,要恢复人员的跨国流通,这一点非常反常,不排除是中共要重演2020年的戏码,要对外国输出疫情,再次引爆全球大流行。

果不其然,12月28日意大利就宣布,有两架从中国飞往米兰的班机,机上有将近一半的乘客都被验出阳性染疫。这起消息也立即引发国际社会震惊,因此许多国家也纷纷开始推出各式各样的防疫管制,加强对中国游客的检测与防控。

日本是最早宣布要求中国旅客入境之后,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国家,但也因此一度被中共批评说,没有考虑防疫的“科学适度”。但是,就在意大利的案例传出之后,韩国也立刻宣布,要求中国旅客在入境前及入境后都要接受病毒检测。

西班牙也宣布,要求中国的入境旅客必须出示病毒检测阴性的证明,或者证明他们已完成接种疫苗。美国和印度也宣布,要求中国旅客必须提供阴性检测证明才能登机,而英国政府也准备宣布同样的管控措施。

台湾也宣布,所有从中国入境的旅客都必须接受核酸检测,防范变异的病毒株入侵;而马来西亚也宣布,将针对中国来的航班抽取污水样本,进行病毒的检测工作。

只有欧盟跟泰国的动作比较出人意表,他们不但不对中国游客进行检测,欧盟还强调这种举措“不合理”。但矛盾的是,欧盟成员国意大利就是第一个宣布中国班机检测出病毒的国家,但是欧盟却刻意视而不见,这一点非比寻常。不知道欧盟跟中共之间,是不是有什么秘密默契或利益交换。

有趣的是,前几年不断为中共辩护的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最近的发言也是全面大转弯,从过去为中共服务的“谭书记”,又变回了“谭干事”。他不但批评中共没有给出全面的最新疫情信息,他还在推特上表态,“可以理解”各国对中共推出新的防疫管制。说白了,就是世卫支持各国加强防范中共可能对海外输出疫情。

更糟的是,根据英国健康数据机构Airfity最新推算,目前中国每天因为染疫死亡的人数大约是1.1万人,但是预计从1月23日起将出现高峰,每天死亡2.5万人。如果真的这样,到时候一个月的病故人数就是750万人,相当可怕。

因此,英国《金融时报》也在30日刊登一篇社论,严肃警惕世界各国,必须对中共的重新开放边境保持高度警戒。因为中共现在给出的数据非常隐晦不明确,但是民间却可以看到大量的死亡画面,中共这种含糊混淆的态度,就跟三年前武汉刚爆发疫情的时候一模一样。

很巧啊,《金融时报》这篇社论,刚刚好就跟我们前几天节目里说的一样,而且我们还说有四个信号显示,现在中共的作法,跟三年前非常相似。我们这里就不重复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这集节目来看。

中共避谈防疫失败 坚称“完全正确”

好,看到这里,我们发现全球社会都开始警惕中共这次的极端解封、开放边境,担心会输出疫情。那么,中共又是什么态度呢?中共对这一点质疑,并没有直接回应,反而是绕着弯辩解说,他们防疫政策,从三年前到现在,都是“一贯正确”。

《人民日报》在12月15日发表一篇长篇文章,宣称“我们不仅保护了亿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且探索出了疫情防控的‘中国方案’”,还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

29日,中共中央政法委举行全体会议时,也再次声称说,“近三年来,我国疫情防控大政方针科学有效、完全正确;现在,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实事求是、完全正确。”简单一句话,中共不承认“动态清零”破产失败,也不承认他们被迫放手、与病毒共存,只会说他们不管做什么都是“完全正确”。这就是中共一贯的“伟光正”和“假大空”的思路。

“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习近平现在不提

两个月前,习近平还不断地高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但现在习近平已经只字不提这个破产的口号,他这两天改口说,“我们因时因势优化防控策略,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看到没有?中共不敢再讲动态清零,但也不敢讲“与病毒共存”,因为这样等于是证明西方的防疫策略比中共的更有远见、更有效果。所以他们换了个新口号,叫“因时因势优化防控策略”,说穿了,就是现在我们看到的“光速解封”。

但是,这个大转弯的新口号,真的有“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吗?真的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吗?从我们看到的各地殡仪馆爆满、火葬场客满,很显然,中共又跟中国人民活在不同的平行世界里。

而且,习近平30日跟普京视频会面时,他又说“近期,中国根据新冠疫情形势变化,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还强调“中方愿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各国有序恢复人员的正常往来”。很显然,中共急着向俄罗斯推销开放边境,想把人员送到俄罗斯去,但是普京一脸嫌恶的表情,似乎很说明了他知道中共想玩什么把戏。

中国海关造假 刻意放“阳”出国

另外,更令人担心的是,最近传出中共的海关单位在帮忙造假,让一些染疫阳性的中国人民,修改他们的申报文件,照样放他们出国旅游,等于是放“阳”出闸。

像一位中国网友说,他在机场填写信息时就坦白说他已经“阳”了,但是机场工作人员指导他修改假资料,然后他就顺利出国了。他传送这篇留言时,人已经在俄罗斯。换句话说,不管是出自什么动机,中共官方单位确实在有意地“放阳出国”,所以才会发生意大利班机验出一半乘客都阳性的案例。

从这些迹象来看,我们可以明确一件事情:中共现在对内在积极为动态清零的破产失败在洗地洗白,对外,则是积极要求各国开放边境、接纳中国游客,目的很可能是想要放“阳”出国、输出疫情。

所以此时此刻,就很像三年前武汉疫情的重演。中国爆发了疫情,然后让疫情扩散到全世界,各国不得已宣布封锁。接着,各国疫情趋缓,开始解封,唯独中共坚持封锁;等到最后中共被迫解封了,原来是因为中国又爆发大规模疫情,而且中共似乎又准备对海外输出疫情了。是不是这样的恶性回圈?

有人可能觉得不服气,觉得我们说“中共输出疫情”是在抹黑中共、仇恨中共。但是很抱歉,三年前的中共,真真切切就是这么干的,才导致了全球大流行,才会让许多国家都想对中共追究疫情责任,还要求中共赔偿。

而且,我们千万不能忽视中共军方一直有着“超限战”的理论,也就是超越界线的战争。“超限战”的理论强调,“不存在战场与非战场的区别。陆、海、空、天等自然空间是战场,军事、政治、经济、文化、心理等社会空间也是战场。”

也就是说,在超限战的观点里,包括金融、贸易、法律、制裁、毒品、技术等等都可以是战争武器的一环,当然也包括了病毒与疾病,这就是所谓的“全向度”思维。而且中共向来不讲道德、不讲武德,所以如果中共真把病毒“武器化”,当作他们瘫痪世界各国、争夺全球霸权的武器,这一点实在不让人意外。

另外,我们知道,习近平很爱学毛泽东。老毛曾经在1950年韩战爆发后,指控美国与联合国部队在朝鲜使用“细菌武器”;但诡异的是,中共和朝鲜又不让国际社会进去调查,最后这件事情不了了之。

后来,历史学家考证后发现,原来老毛指控“细菌战”是假的,目的是怕美国动用原子弹来解决韩战,所以先发制人,让美国因为舆论压力而陷入被动。那反过来讲,过去老毛用“假细菌”战胜了对手,中共现在用“真病毒”来打击对手,想要“出奇制胜”,想要宣示习主席对毛主席的“传承”,这是很有可能的,对不对?

所以说,2023年全世界会不会再掀起一轮新的全球大疫情呢?目前看起来,确实是朝这个大方向奔去了,只是目前还无法确定,这次在中国蔓延的病毒类型,能不能在海外起作用?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各国一定要严加戒备,不要重蹈2020年的覆辙。

关于对中国的疫情防控,其实有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指标,就是朝鲜。看看中共官网上,朝鲜从2020年限制中国人跟外国人入境,一直到今天,都还没解除。虽然今年1月,朝鲜曾经短暂恢复中朝两国的铁路贸易,但是朝鲜始终没有放开两国人民的往来。

大家知道,朝鲜是中共最亲密的小老弟,当然也最了解中共。所以中国内部的疫情状况,跟中共的思维、行事风格等等,朝鲜应该也是比外界掌握更多。所以,有网友就嘲讽,全球防疫专家,他只相信金正恩。这句话虽然是开玩笑,但是也是有几分道理的。《世界十字路口

网易年度新闻被封杀 踩到中共痛脚?

现在到了年底,许多媒体都相继评选出“年度十大新闻”或“年度新闻”,但是中国的“网易”用视频的方式盘点了年度新闻,这条视频在海内外网络爆红炸锅,但也立马被中共官方给封杀,全网删除了。据说网易公司内部还被中共惩处。为什么中共会这么顾忌这部新闻视频呢?我们带您来看这部视频的部分。

好,这部视频是不是做得挺不错的?不过它不但立刻被中共封杀删除,就连转发这个视频的中国网友,都被平台给禁言了。这表明了中共非常忌惮这部视频的后效应。为什么?因为节目时间有限,我就简单说一下我的看法。

原因一:唤醒人民对敏感案件的记忆与追究

网易视频里头,把徐州铁链女、唐山打人事件等等都列入重要新闻里,这其实是个很“政治冒险”的选择,但是网易还是有勇气去做了。那中共当然会害怕,因为视频会勾起人民对这些争议案件的记忆,而且会想起铁链女的真实身份到底是谁?到现在没弄清楚,她后来的处境怎样?没人知道。

而唐山被打的四名女性,到底是生是死?他们为什么都没有发声、没有讲话?打人的凶手真的有被判刑吗?没人知道。中共当初想方设法、极力装死,就是要全面掩盖这些“水太深”的案件,但现在网易又把它们摊出来,会让人民发现,在中共统治底下,人民并不安全。所以就让中共如芒在背,除之而后快。

原因二:启迪人民 中共完全忽视人民百姓

网易的视频里头选取的素材,有个特点就是从“庶民大众”的视角来看社会,来看2022年对人民百姓重要的新闻事件,是非常接地气,也让民众非常有感,因为不论是疫情封控、次生灾害、拐卖人口、暴力攻击等等,都发生在日常的生活里。

我们再看看,中共党媒新华社也选出了“国内十大新闻”,但十条新闻里没有一条是从人民的观点来挑选的新闻,全都是官方用来自我吹捧、自我标榜的假大空政令宣传,比方说“北京冬奥鼓舞世界”“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二十大胜利召开”等等。

这些消息不但距离一般人民的生活太遥远,而且官方说的跟人民百姓感受到又差距太大,比方说官方说“经济稳中求进”,但人民感受到的是失业与公司倒闭;官方说“精准优化疫情防控”,人民感受到的却是“极端封控”和“大规模染疫”。

所以,两相对比,网易的年度新闻跟党媒的年度新闻,一个“官本位”,一个“民本位”。这就会让人民意识到,原来中共根本不在意人民百姓的生活安康,不在乎人民的安全死活,中共的“人民至上”“人民当家”原来都是谎言,共产党才是中国最大的欺诈集团。

原因三:网易新闻 打脸官方宣传假象

就像刚刚说的,党媒的新闻说“疫情精准防控”,但网易视频呈现的真相,却是“疫情防治极端与失控”。党媒说“改善民生惠及千家万户”,但网易视频里见到的实况,却是许多小老百姓活在贫困底下,奋力求生存,即便疫情笼罩,也得拚命冒险求生。

因此,网易这套“庶民观点”的新闻视频,不但会冲击党媒的“党国观点”宣传,还要戳破党媒宣传的“天下太平”假象,当然就成为中共的追杀对象。

不过,中共越打击的,往往就是越真实的、越可信的真相。虽然网易这部视频也是有明显的自我审查,已经尽量做“政治避险”了,但是我们依然要佩服他们的勇气,佩服他们在这么恶劣的政治环境下,还可以坚守着良知、坚守着真相,坚守对人民的关怀,做出这部视频。只要中国有更多这样的良心与勇气,中国一定会迎来夜尽破晓的一天。

好,今天先聊到这里。感谢您收看,再次祝您2023新年快乐、平安顺利!我们下次再会。


迎2023年

疫浪未平涛又起
地水火风政经兵
心存善德意清正
远共驱邪危不惊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