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傳中共放「陽」出國 讓大疫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1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今天是2022年的最後一天,新年馬上就要到了,我們團隊在這裡敬祝大家2023年新年快樂、平安順心!也感謝您長期以來的支持與鼓勵。

今日焦點:中國每天2.5萬人染疫亡?中國海關造假,縱放染疫者出國?各國警戒,中共再耍病毒超限戰?網易年度新聞被封殺,中共玻璃心碎?(2022.12.31)《世界十字路口

日前中國兩架飛往意大利的班機,被驗出機上乘客有半數感染病毒之後,引發國際高度警戒,各國紛紛推出防控措施來加強避險;然後中共卻不為所動,反而不斷加速開放邊境,甚至傳出中共海關指揮造假,幫助「陽性」民眾出國離境。究竟,中共為什麼要頻頻加速開放邊境、不顧各國勸阻?目前中國每天染疫死亡人數有多少,何時將達到高峰?2023年全球會再掀起新的「大流行」嗎?

此外,中國網易新聞推出「盤點2022年度新聞」的視頻,在網絡上迅速爆紅,但也立即被中共全力封殺刪除。究竟,這部網易視頻說了什麼?為何讓中共如此懼怕?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要跟您聊幾個話題:

話題一:中共縱放染疫者出國 2023重演全球大流行?
話題二:網易年度新聞被封殺 踩到中共痛腳?

來看第一個話題。

中共縱放染疫者出國 2023重演全球大流行?

我們在最近的節目裡,都不斷地提醒大家,中共這次「光速解封」,而且又快速地打開邊境,要恢復人員的跨國流通,這一點非常反常,不排除是中共要重演2020年的戲碼,要對外國輸出疫情,再次引爆全球大流行。

果不其然,12月28日意大利就宣布,有兩架從中國飛往米蘭的班機,機上有將近一半的乘客都被驗出陽性染疫。這起消息也立即引發國際社會震驚,因此許多國家也紛紛開始推出各式各樣的防疫管制,加強對中國遊客的檢測與防控。

日本是最早宣布要求中國旅客入境之後,要進行核酸檢測的國家,但也因此一度被中共批評說,沒有考慮防疫的「科學適度」。但是,就在意大利的案例傳出之後,韓國也立刻宣布,要求中國旅客在入境前及入境後都要接受病毒檢測。

西班牙也宣布,要求中國的入境旅客必須出示病毒檢測陰性的證明,或者證明他們已完成接種疫苗。美國和印度也宣布,要求中國旅客必須提供陰性檢測證明才能登機,而英國政府也準備宣布同樣的管控措施。

台灣也宣布,所有從中國入境的旅客都必須接受核酸檢測,防範變異的病毒株入侵;而馬來西亞也宣布,將針對中國來的航班抽取污水樣本,進行病毒的檢測工作。

只有歐盟跟泰國的動作比較出人意表,他們不但不對中國遊客進行檢測,歐盟還強調這種舉措「不合理」。但矛盾的是,歐盟成員國意大利就是第一個宣布中國班機檢測出病毒的國家,但是歐盟卻刻意視而不見,這一點非比尋常。不知道歐盟跟中共之間,是不是有什麼祕密默契或利益交換。

有趣的是,前幾年不斷為中共辯護的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最近的發言也是全面大轉彎,從過去為中共服務的「譚書記」,又變回了「譚幹事」。他不但批評中共沒有給出全面的最新疫情信息,他還在推特上表態,「可以理解」各國對中共推出新的防疫管制。說白了,就是世衛支持各國加強防範中共可能對海外輸出疫情。

更糟的是,根據英國健康數據機構Airfity最新推算,目前中國每天因為染疫死亡的人數大約是1.1萬人,但是預計從1月23日起將出現高峰,每天死亡2.5萬人。如果真的這樣,到時候一個月的病故人數就是750萬人,相當可怕。

因此,英國《金融時報》也在30日刊登一篇社論,嚴肅警惕世界各國,必須對中共的重新開放邊境保持高度警戒。因為中共現在給出的數據非常隱晦不明確,但是民間卻可以看到大量的死亡畫面,中共這種含糊混淆的態度,就跟三年前武漢剛爆發疫情的時候一模一樣。

很巧啊,《金融時報》這篇社論,剛剛好就跟我們前幾天節目裡說的一樣,而且我們還說有四個信號顯示,現在中共的作法,跟三年前非常相似。我們這裡就不重複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這集節目來看。

中共避談防疫失敗 堅稱「完全正確」

好,看到這裡,我們發現全球社會都開始警惕中共這次的極端解封、開放邊境,擔心會輸出疫情。那麼,中共又是什麼態度呢?中共對這一點質疑,並沒有直接回應,反而是繞著彎辯解說,他們防疫政策,從三年前到現在,都是「一貫正確」。

《人民日報》在12月15日發表一篇長篇文章,宣稱「我們不僅保護了億萬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而且探索出了疫情防控的『中國方案』」,還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是完全正確的」。

29日,中共中央政法委舉行全體會議時,也再次聲稱說,「近三年來,我國疫情防控大政方針科學有效、完全正確;現在,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政策,實事求是、完全正確。」簡單一句話,中共不承認「動態清零」破產失敗,也不承認他們被迫放手、與病毒共存,只會說他們不管做什麼都是「完全正確」。這就是中共一貫的「偉光正」和「假大空」的思路。

「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習近平現在不提

兩個月前,習近平還不斷地高喊「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但現在習近平已經隻字不提這個破產的口號,他這兩天改口說,「我們因時因勢優化防控策略,最大程度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

看到沒有?中共不敢再講動態清零,但也不敢講「與病毒共存」,因為這樣等於是證明西方的防疫策略比中共的更有遠見、更有效果。所以他們換了個新口號,叫「因時因勢優化防控策略」,說穿了,就是現在我們看到的「光速解封」。

但是,這個大轉彎的新口號,真的有「最大程度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嗎?真的有「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嗎?從我們看到的各地殯儀館爆滿、火葬場客滿,很顯然,中共又跟中國人民活在不同的平行世界裡。

而且,習近平30日跟普京視頻會面時,他又說「近期,中國根據新冠疫情形勢變化,因時因勢優化防控措施」,還強調「中方願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各國有序恢復人員的正常往來」。很顯然,中共急著向俄羅斯推銷開放邊境,想把人員送到俄羅斯去,但是普京一臉嫌惡的表情,似乎很說明了他知道中共想玩什麼把戲。

中國海關造假 刻意放「陽」出國

另外,更令人擔心的是,最近傳出中共的海關單位在幫忙造假,讓一些染疫陽性的中國人民,修改他們的申報文件,照樣放他們出國旅遊,等於是放「陽」出閘。

像一位中國網友說,他在機場填寫信息時就坦白說他已經「陽」了,但是機場工作人員指導他修改假資料,然後他就順利出國了。他傳送這篇留言時,人已經在俄羅斯。換句話說,不管是出自什麼動機,中共官方單位確實在有意地「放陽出國」,所以才會發生意大利班機驗出一半乘客都陽性的案例。

從這些跡象來看,我們可以明確一件事情:中共現在對內在積極為動態清零的破產失敗在洗地洗白,對外,則是積極要求各國開放邊境、接納中國遊客,目的很可能是想要放「陽」出國、輸出疫情。

所以此時此刻,就很像三年前武漢疫情的重演。中國爆發了疫情,然後讓疫情擴散到全世界,各國不得已宣布封鎖。接著,各國疫情趨緩,開始解封,唯獨中共堅持封鎖;等到最後中共被迫解封了,原來是因為中國又爆發大規模疫情,而且中共似乎又準備對海外輸出疫情了。是不是這樣的惡性迴圈?

有人可能覺得不服氣,覺得我們說「中共輸出疫情」是在抹黑中共、仇恨中共。但是很抱歉,三年前的中共,真真切切就是這麼幹的,才導致了全球大流行,才會讓許多國家都想對中共追究疫情責任,還要求中共賠償。

而且,我們千萬不能忽視中共軍方一直有著「超限戰」的理論,也就是超越界線的戰爭。「超限戰」的理論強調,「不存在戰場與非戰場的區別。陸、海、空、天等自然空間是戰場,軍事、政治、經濟、文化、心理等社會空間也是戰場。」

也就是說,在超限戰的觀點裡,包括金融、貿易、法律、制裁、毒品、技術等等都可以是戰爭武器的一環,當然也包括了病毒與疾病,這就是所謂的「全向度」思維。而且中共向來不講道德、不講武德,所以如果中共真把病毒「武器化」,當作他們癱瘓世界各國、爭奪全球霸權的武器,這一點實在不讓人意外。

另外,我們知道,習近平很愛學毛澤東。老毛曾經在1950年韓戰爆發後,指控美國與聯合國部隊在朝鮮使用「細菌武器」;但詭異的是,中共和朝鮮又不讓國際社會進去調查,最後這件事情不了了之。

後來,歷史學家考證後發現,原來老毛指控「細菌戰」是假的,目的是怕美國動用原子彈來解決韓戰,所以先發制人,讓美國因為輿論壓力而陷入被動。那反過來講,過去老毛用「假細菌」戰勝了對手,中共現在用「真病毒」來打擊對手,想要「出奇制勝」,想要宣示習主席對毛主席的「傳承」,這是很有可能的,對不對?

所以說,2023年全世界會不會再掀起一輪新的全球大疫情呢?目前看起來,確實是朝這個大方向奔去了,只是目前還無法確定,這次在中國蔓延的病毒類型,能不能在海外起作用?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各國一定要嚴加戒備,不要重蹈2020年的覆轍。

關於對中國的疫情防控,其實有一個很重要的參考指標,就是朝鮮。看看中共官網上,朝鮮從2020年限制中國人跟外國人入境,一直到今天,都還沒解除。雖然今年1月,朝鮮曾經短暫恢復中朝兩國的鐵路貿易,但是朝鮮始終沒有放開兩國人民的往來。

大家知道,朝鮮是中共最親密的小老弟,當然也最了解中共。所以中國內部的疫情狀況,跟中共的思維、行事風格等等,朝鮮應該也是比外界掌握更多。所以,有網友就嘲諷,全球防疫專家,他只相信金正恩。這句話雖然是開玩笑,但是也是有幾分道理的。《世界十字路口

網易年度新聞被封殺 踩到中共痛腳?

現在到了年底,許多媒體都相繼評選出「年度十大新聞」或「年度新聞」,但是中國的「網易」用視頻的方式盤點了年度新聞,這條視頻在海內外網絡爆紅炸鍋,但也立馬被中共官方給封殺,全網刪除了。據說網易公司內部還被中共懲處。為什麼中共會這麼顧忌這部新聞視頻呢?我們帶您來看這部視頻的部分。

好,這部視頻是不是做得挺不錯的?不過它不但立刻被中共封殺刪除,就連轉發這個視頻的中國網友,都被平台給禁言了。這表明了中共非常忌憚這部視頻的後效應。為什麼?因為節目時間有限,我就簡單說一下我的看法。

原因一:喚醒人民對敏感案件的記憶與追究

網易視頻裡頭,把徐州鐵鏈女、唐山打人事件等等都列入重要新聞裡,這其實是個很「政治冒險」的選擇,但是網易還是有勇氣去做了。那中共當然會害怕,因為視頻會勾起人民對這些爭議案件的記憶,而且會想起鐵鏈女的真實身分到底是誰?到現在沒弄清楚,她後來的處境怎樣?沒人知道。

而唐山被打的四名女性,到底是生是死?他們為什麼都沒有發聲、沒有講話?打人的凶手真的有被判刑嗎?沒人知道。中共當初想方設法、極力裝死,就是要全面掩蓋這些「水太深」的案件,但現在網易又把它們攤出來,會讓人民發現,在中共統治底下,人民並不安全。所以就讓中共如芒在背,除之而後快。

原因二:啟迪人民 中共完全忽視人民百姓

網易的視頻裡頭選取的素材,有個特點就是從「庶民大眾」的視角來看社會,來看2022年對人民百姓重要的新聞事件,是非常接地氣,也讓民眾非常有感,因為不論是疫情封控、次生災害、拐賣人口、暴力攻擊等等,都發生在日常的生活裡。

我們再看看,中共黨媒新華社也選出了「國內十大新聞」,但十條新聞裡沒有一條是從人民的觀點來挑選的新聞,全都是官方用來自我吹捧、自我標榜的假大空政令宣傳,比方說「北京冬奧鼓舞世界」「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二十大勝利召開」等等。

這些消息不但距離一般人民的生活太遙遠,而且官方說的跟人民百姓感受到又差距太大,比方說官方說「經濟穩中求進」,但人民感受到的是失業與公司倒閉;官方說「精準優化疫情防控」,人民感受到的卻是「極端封控」和「大規模染疫」。

所以,兩相對比,網易的年度新聞跟黨媒的年度新聞,一個「官本位」,一個「民本位」。這就會讓人民意識到,原來中共根本不在意人民百姓的生活安康,不在乎人民的安全死活,中共的「人民至上」「人民當家」原來都是謊言,共產黨才是中國最大的欺詐集團。

原因三:網易新聞 打臉官方宣傳假象

就像剛剛說的,黨媒的新聞說「疫情精準防控」,但網易視頻呈現的真相,卻是「疫情防治極端與失控」。黨媒說「改善民生惠及千家萬戶」,但網易視頻裡見到的實況,卻是許多小老百姓活在貧困底下,奮力求生存,即便疫情籠罩,也得拚命冒險求生。

因此,網易這套「庶民觀點」的新聞視頻,不但會衝擊黨媒的「黨國觀點」宣傳,還要戳破黨媒宣傳的「天下太平」假象,當然就成為中共的追殺對象。

不過,中共越打擊的,往往就是越真實的、越可信的真相。雖然網易這部視頻也是有明顯的自我審查,已經儘量做「政治避險」了,但是我們依然要佩服他們的勇氣,佩服他們在這麼惡劣的政治環境下,還可以堅守著良知、堅守著真相,堅守對人民的關懷,做出這部視頻。只要中國有更多這樣的良心與勇氣,中國一定會迎來夜盡破曉的一天。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再次祝您2023新年快樂、平安順利!我們下次再會。


迎2023年

疫浪未平濤又起
地水火風政經兵
心存善德意清正
遠共驅邪危不驚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