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中南大教授染疫求医无门 夫妻先后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1日讯】中国疫情造成医疗系统崩溃,染疫者大量死亡。曾为武汉疫情发声的作家方方在朋友圈提及,另一名武汉作家古远清感染求医无门,夫妻两人三天内先后去世。

中国作家网12月28日发布讣告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古远清“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27日在武汉逝世,终年81岁。

网上流出武汉作家方方发布的朋友圈显示,方方自称因为古远清的去世感到“更深的悲哀”。

她还表示,自己看到一条消息说,古远清夫妇都感染了病毒并出现并发症,但是求医无门,夫人四天前去世,古远清先后去了两个社区医院都被拒收,到陆军总医院看到人山人海,也只好回家,然后坐在沙发上半小时就去世了。

中国这轮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官员、体制内或接近中共体制的名人密集去世。官方讣告中一般统一称“因病医治无效”。但舆论多质疑与疫情爆发有关。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