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机逼近美机不到3米 南海危险对峙画面释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1日讯】中共奉行“战狼外交”,军方行动也越来越具有攻击性。美军释出现场视频,指控中共军机南海空域危险逼近美国军机,双方机翼距离一度不足3米。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印太司令部周四(12月29日)发布声明,指控中共军机在南海国际空域对美国军机做出危险动作。

声明指,此事发生在12月21日,一架中共海军歼-11战斗机危险逼近一架美国空军RC-135侦察机。

声明中批评中共战机做出“不安全”动作,并重申印太区域的自由开放,呼吁该地区所有国家都能根据国际法,安全使用国际空域。

美国国防部还公布了一段影片,展示了中共军机近距离贴近美国军机飞行的惊险画面。

美国军方发言人表示,当时中共军机距离美机机翼一度不到10英尺(约3米),距离机鼻距20英尺(约6米)。美方军机随即采取规避动作,以防发生碰撞。

另有美国官员表示,美方已经向中方提出交涉。

中共驻美大使馆没有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以往中方多次批评美国派遣军舰和军机进入南海。

先前美国曾表示,中共战机的行动有越来越危险的趋势。

澳大利亚国防部6月也曾透露,一架中共战斗机在南海地区危险拦截一架澳大利亚军用侦察机,中共军机不但近距离释放干扰弹,还加速飞到澳洲军机前方,释放一堆铝丝,其中部分被吸进澳洲飞机的发动机,严重威胁澳洲飞机的安全。

加拿大军方6月也指责,加国巡逻机在监视朝鲜逃避制裁时,中共军机进行骚扰,有时迫使加方飞机偏离航线。

中共在南海与多个国家存在领土争议。但中共一再宣称拥有南海的主权。美、澳、欧洲多国派遣军舰和军机巡航南海,保障南海国际航缐的安全。

中共多次指控,美国军舰闯入中共宣称拥有主权的海岛的12海里范围内。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