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逼近美機不到3米 南海危險對峙畫面釋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中共奉行「戰狼外交」,軍方行動也越來越具有攻擊性。美軍釋出現場視頻,指控中共軍機南海空域危險逼近美國軍機,雙方機翼距離一度不足3米。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週四(12月29日)發布聲明,指控中共軍機在南海國際空域對美國軍機做出危險動作。

聲明指,此事發生在12月21日,一架中共海軍殲-11戰鬥機危險逼近一架美國空軍RC-135偵察機。

聲明中批評中共戰機做出「不安全」動作,並重申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呼籲該地區所有國家都能根據國際法,安全使用國際空域。

美國國防部還公布了一段影片,展示了中共軍機近距離貼近美國軍機飛行的驚險畫面。

美國軍方發言人表示,當時中共軍機距離美機機翼一度不到10英尺(約3米),距離機鼻距20英尺(約6米)。美方軍機隨即採取規避動作,以防發生碰撞。

另有美國官員表示,美方已經向中方提出交涉。

中共駐美大使館沒有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以往中方多次批評美國派遣軍艦和軍機進入南海。

先前美國曾表示,中共戰機的行動有越來越危險的趨勢。

澳大利亞國防部6月也曾透露,一架中共戰鬥機在南海地區危險攔截一架澳大利亞軍用偵察機,中共軍機不但近距離釋放干擾彈,還加速飛到澳洲軍機前方,釋放一堆鋁絲,其中部分被吸進澳洲飛機的發動機,嚴重威脅澳洲飛機的安全。

加拿大軍方6月也指責,加國巡邏機在監視朝鮮逃避制裁時,中共軍機進行騷擾,有時迫使加方飛機偏離航線。

中共在南海與多個國家存在領土爭議。但中共一再宣稱擁有南海的主權。美、澳、歐洲多國派遣軍艦和軍機巡航南海,保障南海國際航缐的安全。

中共多次指控,美國軍艦闖入中共宣稱擁有主權的海島的12海里範圍內。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