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黑兔走入青龙穴 中共面临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1日讯】2022年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不仅是新冠疫情出现大起大落,而且包括很多社会经济和政治方面也出现了大的动荡,有些变化让人瞠目结舌,难以置信。有人认为,这是一个旧时代即将结束,新时代即将展开的预兆。

2022年1月份,一张栓着铁链的中年女人的视频和图片刷爆了网络,引发中国各阶层的关注,相关话题在微博的点击量接近50亿。人们都想知道的是——她是谁?但是任凭民众千呼万唤,千夫所指,人们关切的那个答案始终还在路上,不知道在2023年能否抵达我们的身边。

2022年2月底,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打破了冷战结束三十年后的国际格局,让世界的未来重新陷入混沌不明。这场战争打破了旧秩序,也打破了人们的旧观念,二号军事强国在这场战争中暴露出的种种致命缺陷,让人们看穿了专制政权外强中干的虚弱本质,两厢对比之下,中共的纸老虎本相在世界各国面前也暴露无遗,这不能不说是俄乌战争的一个意外。

2022年3月份,上海开始了史无前例的严苛封城,除了中底层百姓在封锁中受尽生死折磨之外,中国经济的火车头也被强制刹车和熄火,这拉开了2022年中国经济崩溃的序幕。而在一片萧条中,在大量民众因封城带来的次生灾害而不幸死亡的悲惨现实下,完成封城任务的李强在10月份登顶最高权力舞台,成为中国第二号人物。这是李强的荣幸,还是李强的不幸?对于中国传统哲学福祸相倚、物极必反之理一定很熟悉的李强本人能回答得了这个问题吗?

2022年11月,中国底层民众的怒火突然喷薄而出,迅速席卷全球,在这场被称为“白纸运动”的反抗浪潮中,人们喊出了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而中南海当局则迅速做出了让步,这在中共统治史上前所未有,是否意味着一个新时代即将来临?

2022年年初,美国疫情高峰时,日感染病例曾经达到了100万,而全球当时创下的最多纪录是,一天感染400万人,不过临近2022年末时,打破这一纪录的创举被中共领导下的中国一个国家独立完成了。根据中共卫健委的内部会议资料,中国在12月20日这天的感染数字接近3700万,是年初世界纪录的9倍多。在经历三年的新冠疫情折磨之后,世界各国本以为终于可以岁月静好了,可是中国的疫情再次突然爆发,三年前的故事是不是又要重新上演?这波疫情是不是又要传遍全球?全世界的确都紧张起来了。

临近2023年,一则《推背图》的预言突然火爆网络,“黑兔走入青龙穴,欲尽不尽不可说”,2023年是癸卯年,就是黑兔之年,而2024年是甲辰年,是青龙之年,推背图所说的年份无疑与明后年相对应了,这是否意味着未来一年会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呢?

2022年是中国民众的一个觉醒之年

电视节目制片人李军先生近日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2022年是一个觉醒之年。对以后中国乃至世界影响最大的事件是白纸运动。李军先生说,白纸运动跟以前所有的运动都不一样,包括它所喊出的这个口号,包括它这种理念,都和以前要求改革的声音大相径庭,白纸运动直接就是抛弃共产党,我们不要你了,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就这个口号一旦喊出来之后就收不回去了。李军先生指出,白纸运动的爆发与疫情有关,与习近平的清零政策有关,与中国经济有关,还与中共的这种腐败等各方面都有关,这就造成了大量的民众开始觉醒。

李军先生对于年轻人的觉醒尤其印象深刻。他说,就这一次白纸运动,这些年轻人的觉醒让我非常吃惊,原来我认为中国的年轻人已经好像给人感觉是废了,给共产党洗脑已经洗成那样,结果他们一旦醒过来之后,就马上清醒了,我现在在网络上、推特上不断看到一些年轻人他们的那种思想的觉醒,我觉得这个对中国来讲,真的是一个觉醒之年。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女士在《菁英论坛》中指出,在一系列连环事件中,中共20大前夕,北京四通桥事件让人最意外,也让人印象最深刻,后来发生的白纸运动,中国民众的很多口号其实都是四通桥上那位孤胆抗争者提出的。郭君说,在我印象中, 一个人的抗议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产生这么大影响, 历史上还真的很少,我们不知道这位勇士是不是彭立发,也没有人知道他现在的下落,也不知道他后来的遭遇,但是,我们知道一个人他要面对这么巨大的恐怖体制,而且是中共控制下的整个国家的邪恶机器,他要站出来,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气,所以这件事情让人确实感到非常意外,在现在互联网的这个条件下, 一个人的抗争能触发这么大的作用,这确实是意想不到。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执行长陈闯创先生对《菁英论坛》表示,2022年可能是具有转折性意义的一年,在历史上可以堪比的就是1976年毛泽东死的那一年。陈闯创先生说,2022年其实有两场战争对世界影响重大,一场是中共以防疫的名义对人民发动的战争,还有一场就是俄乌战争,俄罗斯的独裁者对欧洲另外一个邻国发动的战争,这两场战争的结局目前还没有确定下来,但是在接下来很长的时间里,不管是对于中国还是对世界,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陈闯创先生说,这两场战争都和中共有关,直接预示着中共在走下坡路,那么在未来的时间之内,我们会预见到,会看到更多对中共不利但是对人民有利的变化,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更有希望的事情。

陈闯创先生表示,2022年中国人的这种表现真的是让我很佩服,在中共这样一个残害人民的政权被毁灭掉之后,我们完全有信心,中国可以在一个更好的基础上站立起来,因为中国人民已经觉醒了。

2022是中国经济向下逆转之年

2022年3月27日,上海市宣布分区分批“封控”,这对中国经济而言是决定性的一天。对中国经济而言,上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以半导体产业为例,全产业的四分之一都在上海,几乎囊括了整个半导体的完整产业链。华为的余承东曾经说,上海如果不能复工复产的话,5月份之后,所有涉及上海供应链的科技产业,都会全面停产,尤其是汽车产业。

香港中文大学的一份研究推测,如果上海这样的特大城市实施封城两周,对当月全中国的GDP的影响大致在2个百分点左右。7月15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2.5%,处于过去三十年以来的最低点。10月份,路透社对40名经济分析师的调查发现,中国2022全年经济增速将会达到3.2%,这将是中国从1976年文革结束以来的46年中最低的经济增速。接受路透社调查的专家们认为,拖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首先是抗疫清零。上半年,中国核心经济地带上海、浙江、长三角等许多地方实施了大规模封城,导致大批企业倒闭、工人失业、供应链崩溃。

郭君女士在《菁英论坛》中表示,2022年是中国经济一个向下逆转的年份,前两年,中国经济是停止上升了,而2022年是一个向下跌落的开始,是一个转捩点。郭君女士说,中国经济在表面上最突出的是,我们看到中国房地产市场全面萧条,价格下跌,大批房地产企业出问题了,烂尾楼数量大大增加,因为经济下滑,断供的楼房非常多,房地产是中国地方财政收入的主要支柱,整个房地产出了问题,导致中国地方政府的收入下降,这直接影响到一些地方政府的运作,比较典型的是河北一些省份。郭君女士表示,房地产在中国是一个资金密集型的产业,这个行业一出问题,它连带着中国的金融机构,包括银行,导致中国的整个金融系统变得更加脆弱,我们看到现在中国养老基金已经在不断的出问题,这将导致整个中国经济的抗风险能力开始下降。

中国经济在2022年面对的另一个危机就是全球供应链的调整,郭君女士说,这对中国经济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国际地缘政治的冲突,以及中共实行更严厉的清零政策,导致中国目前在全球贸易中的地位受损,直接影响了中国企业的订单。

中国是全球90%的货运集装箱的制造和出产地,但是2022年中国的货运价格像过山车一样,经历了大起大落。郭君女士指出,乌克兰战争以后供应链调整,对集装箱的需求大大增加,但是中国生产不出来,然后整个全球的货运价格大幅上升,但是现在又下跌了,下跌幅度几乎到了90%,尤其到了最后一个季度,中国的厂家实际上是拿不到订单,整个货运价格往下大幅下跌。造成这种现象的一个直接原因就是中国很多企业因为清零防疫而被迫倒闭关门,所以到了11份中国商业企业的PPI只有46, 说明这个情况相当严重,整体来说呢, 2022年中国经济相当糟糕。

对于2023年的展望,郭君女士表示,2023年中国经济只会更糟糕。郭君女士说,中国这么大的一个国家, 经济规模全世界第二, 它一旦形成一个下滑趋势,要想改变这个趋势是非常不容易的。郭君女士说,中国经济有3个支柱,3个发动机,房地产市、外贸和消费市场,都出了问题,这可能会引发整个体系的崩溃。

陈闯创先生在《菁英论坛》中表示,对于民富这件事情,习近平并不关注,他想要的是一个强国。陈闯创先生说,习近平的新一届班子,书记处中的七个人,有3个人是职业警察,他的对内镇压的倾向是非常清楚的,在面对国际压力和国内危机时,预计他对内的先下手为强的这种镇压将会很多。陈闯创先生表示,中共的对内镇压和对外扩张都需要经济资源,但是它的资源是有限的,此外,它的内部斗争需要找替罪羊,到时候这种纷争也会导致内部会出大的问题。

2023年极有可能是中共垮台之年

李军先生在《菁英论坛》中推断,2023年对中国而言是个大灾之年,对中共而言是一个极有可能的垮台之年,这是因为中共本身的体制,再加上习近平的很多加速措施所导致的。

李军先生说,这个体制没有改良的迹象,包括最近放开封控之后,大家发现一下子这么多重症患者死亡, 没办法抢救,就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亲人去世,连火葬场都排不上队,然后很多官员他也没方向了,原来要那样,现在要这样,干脆他也躺平了。

关于中国的经济问题,李军先生说,中国的经济形势已经形成了一种不可逆转的衰退,它的房地产没法逆转,炒房的人全撤了,资金也撤了,外贸也撤离中国,美国现在想的是怎么把你给脱钩了,开始考虑这个事儿了。当这个经济不断这样发展下去,只能使更多的人经济上越来越困难,失业率越来越高,然后地方政府也没有钱了,它不得想办法从民众身上去捞钱吗?它就会引发后面一系列的事情。2023年民间的抗争和民众对中共忍无可忍下的觉醒和抗争,只会越来越强烈,不会往回退,大部分体制内的人都知道,中共它已经没有出路了,这样走下去已经没有路可走了。

大纪元资深编辑与主笔石山先生在《菁英论坛》中指出,所有的专制体制,它的垮台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就是在之前的一段时间,它的体制内的力量开始出现躺平,那这种情况通常都是下级不相信上级,或者是普通官员不信他的高级官员,这个现象往往涉及到高层政策的反复,翻来覆去。石山先生说,2022年恰好出现了大量这样的事情,包括刚刚开始的清零, 后来开始的全面放开,所以现在好像中国包括宣传部门都不知道怎么办。像山东省贷了据说200多亿去建这个方舱,还做了计划怎么样赚钱,现在全部要拆掉,这些责任谁来承担,肯定是地方承担,那一旦地方承担的时候,这个示范效应是很大的,那所有的地方基层的一些政府,那只能选择躺平。

郭君女士对《菁英论坛》说,中国已经陷入了塔西佗陷阱,老百姓已经不再信任这个体制了, 现在是真的是到了共产党说什么大家都不相信的这个地步了。郭君女士表示,我们的一些同学,一些朋友,他们这几天谈论的是说他们身边的家人和单位的人,基本上70%-80%都感染了新冠病毒,都阳了,这个不是什么秘密,但是这两天政府宣布全国只有5000人染疫, 所以大家说,到了这个时候,其实就是连这个体制内的既得利益阶层的人,都不再相信政府了,都说这不是皇帝的新衣吗?郭君女士说,现在中共面临的是整个体制,就是它的这个制度开始要失效了,这距离它的崩溃不远了。

本期《菁英论坛》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