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黑兔走入青龍穴 中共面臨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2022年是人類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不僅是新冠疫情出現大起大落,而且包括很多社會經濟和政治方面也出現了大的動盪,有些變化讓人瞠目結舌,難以置信。有人認為,這是一個舊時代即將結束,新時代即將展開的預兆。

2022年1月份,一張栓著鐵鏈的中年女人的視頻和圖片刷爆了網絡,引發中國各階層的關注,相關話題在微博的點擊量接近50億。人們都想知道的是——她是誰?但是任憑民眾千呼萬喚,千夫所指,人們關切的那個答案始終還在路上,不知道在2023年能否抵達我們的身邊。

2022年2月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打破了冷戰結束三十年後的國際格局,讓世界的未來重新陷入混沌不明。這場戰爭打破了舊秩序,也打破了人們的舊觀念,二號軍事強國在這場戰爭中暴露出的種種致命缺陷,讓人們看穿了專制政權外強中乾的虛弱本質,兩廂對比之下,中共的紙老虎本相在世界各國面前也暴露無遺,這不能不說是俄烏戰爭的一個意外。

2022年3月份,上海開始了史無前例的嚴苛封城,除了中底層百姓在封鎖中受盡生死折磨之外,中國經濟的火車頭也被強制剎車和熄火,這拉開了2022年中國經濟崩潰的序幕。而在一片蕭條中,在大量民眾因封城帶來的次生災害而不幸死亡的悲慘現實下,完成封城任務的李強在10月份登頂最高權力舞臺,成為中國第二號人物。這是李強的榮幸,還是李強的不幸?對於中國傳統哲學福禍相倚、物極必反之理一定很熟悉的李強本人能回答得了這個問題嗎?

2022年11月,中國底層民眾的怒火突然噴薄而出,迅速席捲全球,在這場被稱為「白紙運動」的反抗浪潮中,人們喊出了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而中南海當局則迅速做出了讓步,這在中共統治史上前所未有,是否意味著一個新時代即將來臨?

2022年年初,美國疫情高峰時,日感染病例曾經達到了100萬,而全球當時創下的最多紀錄是,一天感染400萬人,不過臨近2022年末時,打破這一紀錄的創舉被中共領導下的中國一個國家獨立完成了。根據中共衛健委的內部會議資料,中國在12月20日這天的感染數字接近3700萬,是年初世界紀錄的9倍多。在經歷三年的新冠疫情折磨之後,世界各國本以為終於可以歲月靜好了,可是中國的疫情再次突然爆發,三年前的故事是不是又要重新上演?這波疫情是不是又要傳遍全球?全世界的確都緊張起來了。

臨近2023年,一則《推背圖》的預言突然火爆網絡,「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2023年是癸卯年,就是黑兔之年,而2024年是甲辰年,是青龍之年,推背圖所說的年份無疑與明後年相對應了,這是否意味著未來一年會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呢?

2022年是中國民眾的一個覺醒之年

電視節目製片人李軍先生近日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2022年是一個覺醒之年。對以後中國乃至世界影響最大的事件是白紙運動。李軍先生說,白紙運動跟以前所有的運動都不一樣,包括它所喊出的這個口號,包括它這種理念,都和以前要求改革的聲音大相徑庭,白紙運動直接就是拋棄共產黨,我們不要你了,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就這個口號一旦喊出來之後就收不回去了。李軍先生指出,白紙運動的爆發與疫情有關,與習近平的清零政策有關,與中國經濟有關,還與中共的這種腐敗等各方面都有關,這就造成了大量的民眾開始覺醒。

李軍先生對於年輕人的覺醒尤其印象深刻。他說,就這一次白紙運動,這些年輕人的覺醒讓我非常吃驚,原來我認為中國的年輕人已經好像給人感覺是廢了,給共產黨洗腦已經洗成那樣,結果他們一旦醒過來之後,就馬上清醒了,我現在在網絡上、推特上不斷看到一些年輕人他們的那種思想的覺醒,我覺得這個對中國來講,真的是一個覺醒之年。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女士在《菁英論壇》中指出,在一系列連環事件中,中共20大前夕,北京四通橋事件讓人最意外,也讓人印象最深刻,後來發生的白紙運動,中國民眾的很多口號其實都是四通橋上那位孤膽抗爭者提出的。郭君說,在我印象中, 一個人的抗議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產生這麼大影響, 歷史上還真的很少,我們不知道這位勇士是不是彭立發,也沒有人知道他現在的下落,也不知道他後來的遭遇,但是,我們知道一個人他要面對這麼巨大的恐怖體制,而且是中共控制下的整個國家的邪惡機器,他要站出來,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所以這件事情讓人確實感到非常意外,在現在互聯網的這個條件下, 一個人的抗爭能觸發這麼大的作用,這確實是意想不到。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先生對《菁英論壇》表示,2022年可能是具有轉折性意義的一年,在歷史上可以堪比的就是1976年毛澤東死的那一年。陳闖創先生說,2022年其實有兩場戰爭對世界影響重大,一場是中共以防疫的名義對人民發動的戰爭,還有一場就是俄烏戰爭,俄羅斯的獨裁者對歐洲另外一個鄰國發動的戰爭,這兩場戰爭的結局目前還沒有確定下來,但是在接下來很長的時間裡,不管是對於中國還是對世界,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陳闖創先生說,這兩場戰爭都和中共有關,直接預示著中共在走下坡路,那麼在未來的時間之內,我們會預見到,會看到更多對中共不利但是對人民有利的變化,這對中國來說,是一個更有希望的事情。

陳闖創先生表示,2022年中國人的這種表現真的是讓我很佩服,在中共這樣一個殘害人民的政權被毀滅掉之後,我們完全有信心,中國可以在一個更好的基礎上站立起來,因為中國人民已經覺醒了。

2022是中國經濟向下逆轉之年

2022年3月27日,上海市宣佈分區分批「封控」,這對中國經濟而言是決定性的一天。對中國經濟而言,上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以半導體產業為例,全產業的四分之一都在上海,幾乎囊括了整個半導體的完整產業鏈。華為的余承東曾經說,上海如果不能復工復產的話,5月份之後,所有涉及上海供應鏈的科技產業,都會全面停產,尤其是汽車產業。

香港中文大學的一份研究推測,如果上海這樣的特大城市實施封城兩週,對當月全中國的GDP的影響大致在2個百分點左右。7月15日,中共國家統計局發佈數據顯示,2022年上半年,中國GDP增長2.5%,處於過去三十年以來的最低點。10月份,路透社對40名經濟分析師的調查發現,中國2022全年經濟增速將會達到3.2%,這將是中國從1976年文革結束以來的46年中最低的經濟增速。接受路透社調查的專家們認為,拖累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原因首先是抗疫清零。上半年,中國核心經濟地帶上海、浙江、長三角等許多地方實施了大規模封城,導致大批企業倒閉、工人失業、供應鏈崩潰。

郭君女士在《菁英論壇》中表示,2022年是中國經濟一個向下逆轉的年份,前兩年,中國經濟是停止上升了,而2022年是一個向下跌落的開始,是一個轉捩點。郭君女士說,中國經濟在表面上最突出的是,我們看到中國房地產市場全面蕭條,價格下跌,大批房地產企業出問題了,爛尾樓數量大大增加,因為經濟下滑,斷供的樓房非常多,房地產是中國地方財政收入的主要支柱,整個房地產出了問題,導致中國地方政府的收入下降,這直接影響到一些地方政府的運作,比較典型的是河北一些省份。郭君女士表示,房地產在中國是一個資金密集型的產業,這個行業一出問題,它連帶著中國的金融機構,包括銀行,導致中國的整個金融系統變得更加脆弱,我們看到現在中國養老基金已經在不斷的出問題,這將導致整個中國經濟的抗風險能力開始下降。

中國經濟在2022年面對的另一個危機就是全球供應鏈的調整,郭君女士說,這對中國經濟造成很大的影響,因為國際地緣政治的衝突,以及中共實行更嚴厲的清零政策,導致中國目前在全球貿易中的地位受損,直接影響了中國企業的訂單。

中國是全球90%的貨運集裝箱的製造和出產地,但是2022年中國的貨運價格像過山車一樣,經歷了大起大落。郭君女士指出,烏克蘭戰爭以後供應鏈調整,對集裝箱的需求大大增加,但是中國生產不出來,然後整個全球的貨運價格大幅上升,但是現在又下跌了,下跌幅度幾乎到了90%,尤其到了最後一個季度,中國的廠家實際上是拿不到訂單,整個貨運價格往下大幅下跌。造成這種現象的一個直接原因就是中國很多企業因為清零防疫而被迫倒閉關門,所以到了11份中國商業企業的PPI只有46, 說明這個情況相當嚴重,整體來說呢, 2022年中國經濟相當糟糕。

對於2023年的展望,郭君女士表示,2023年中國經濟只會更糟糕。郭君女士說,中國這麼大的一個國家, 經濟規模全世界第二, 它一旦形成一個下滑趨勢,要想改變這個趨勢是非常不容易的。郭君女士說,中國經濟有3個支柱,3個發動機,房地產市、外貿和消費市場,都出了問題,這可能會引發整個體系的崩潰。

陳闖創先生在《菁英論壇》中表示,對於民富這件事情,習近平並不關注,他想要的是一個強國。陳闖創先生說,習近平的新一屆班子,書記處中的七個人,有3個人是職業警察,他的對內鎮壓的傾向是非常清楚的,在面對國際壓力和國內危機時,預計他對內的先下手為強的這種鎮壓將會很多。陳闖創先生表示,中共的對內鎮壓和對外擴張都需要經濟資源,但是它的資源是有限的,此外,它的內部斗爭需要找替罪羊,到時候這種紛爭也會導致內部會出大的問題。

2023年極有可能是中共垮臺之年

李軍先生在《菁英論壇》中推斷,2023年對中國而言是個大災之年,對中共而言是一個極有可能的垮臺之年,這是因為中共本身的體制,再加上習近平的很多加速措施所導致的。

李軍先生說,這個體制沒有改良的跡象,包括最近放開封控之後,大家發現一下子這麼多重症患者死亡, 沒辦法搶救,就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親人去世,連火葬場都排不上隊,然後很多官員他也沒方向了,原來要那樣,現在要這樣,乾脆他也躺平了。

關於中國的經濟問題,李軍先生說,中國的經濟形勢已經形成了一種不可逆轉的衰退,它的房地產沒法逆轉,炒房的人全撤了,資金也撤了,外貿也撤離中國,美國現在想的是怎麼把你給脫鉤了,開始考慮這個事兒了。當這個經濟不斷這樣發展下去,只能使更多的人經濟上越來越困難,失業率越來越高,然後地方政府也沒有錢了,它不得想辦法從民眾身上去撈錢嗎?它就會引發後面一系列的事情。2023年民間的抗爭和民眾對中共忍無可忍下的覺醒和抗爭,只會越來越強烈,不會往回退,大部分體制內的人都知道,中共它已經沒有出路了,這樣走下去已經沒有路可走了。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先生在《菁英論壇》中指出,所有的專制體制,它的垮臺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標誌,就是在之前的一段時間,它的體制內的力量開始出現躺平,那這種情況通常都是下級不相信上級,或者是普通官員不信他的高級官員,這個現象往往涉及到高層政策的反復,翻來覆去。石山先生說,2022年恰好出現了大量這樣的事情,包括剛剛開始的清零, 後來開始的全面放開,所以現在好像中國包括宣傳部門都不知道怎麼辦。像山東省貸了據說200多億去建這個方艙,還做了計畫怎麼樣賺錢,現在全部要拆掉,這些責任誰來承擔,肯定是地方承擔,那一旦地方承擔的時候,這個示範效應是很大的,那所有的地方基層的一些政府,那只能選擇躺平。

郭君女士對《菁英論壇》說,中國已經陷入了塔西佗陷阱,老百姓已經不再信任這個體制了, 現在是真的是到了共產黨說什麼大家都不相信的這個地步了。郭君女士表示,我們的一些同學,一些朋友,他們這幾天談論的是說他們身邊的家人和單位的人,基本上70%-80%都感染了新冠病毒,都陽了,這個不是什麼祕密,但是這兩天政府宣佈全國只有5000人染疫, 所以大家說,到了這個時候,其實就是連這個體制內的既得利益階層的人,都不再相信政府了,都說這不是皇帝的新衣嗎?郭君女士說,現在中共面臨的是整個體制,就是它的這個制度開始要失效了,這距離它的崩潰不遠了。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