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实放毒?传中共海关帮助造假 放阳性旅客出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1日讯】中国疫情大爆发,国人大量死亡,中共此时却大开边境,被指再次“向全世界放毒”。日前网传中共机场海关指示填写假资料,故意放阳性人员出访俄罗斯。

日前网上传出一张中国社媒“小红书”的聊天截图,显示一名中国旅客12月18日曾询问:“我这几天阳了,20号要出境,我如实填写健康讯息,会影响出行吗?”几天后,此人又留言回复关心此事的网友,“出去了,我如实填写了,然后机场工作人员让我修改了,哈哈”,“不能如实填写,机场工作人员让我都选否”。

此人回复留言时,IP地址显示“俄罗斯”,显示可能已顺利入境俄国。

一名网友跟帖称,“哈哈哈哈哈,瞬间懂了”。

这段对话曝光后,许多网友留言直呼:“新一波投毒开始”“毫无道德”。还有人调侃:“如果是去俄罗斯,这算逆袭亲爹吗”。

对话引起关注后,已被“小红书”删除。

目前中国疫情爆发,网传出现大量“白肺”和死亡,舆论普遍质疑中国在流行奥米克戎(Omicron)之外的其它危险变种毒株。中共此时却下令“有序放开”边境,被质疑别有用心。

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时,中共下令封城封省,但没有中断武汉的国际航班,导致疫情迅速在国际上扩散。

今年中国疫情大爆发后,一些国家的舆论呼吁政府吸取2020年的教训,尽早对中国旅客采取限制措施。近日美国、日本、意大利、马来西亚、韩国、西班牙等国已要求中国旅客提供核酸阴性证明或者进行入境检测。

对此,已严厉限制入境近三年的中共反过来批评外国政府“过度防疫”。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