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實放毒?傳中共海關幫助造假 放陽性旅客出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國人大量死亡,中共此時卻大開邊境,被指再次「向全世界放毒」。日前網傳中共機場海關指示填寫假資料,故意放陽性人員出訪俄羅斯。

日前網上傳出一張中國社媒「小紅書」的聊天截圖,顯示一名中國旅客12月18日曾詢問:「我這幾天陽了,20號要出境,我如實填寫健康訊息,會影響出行嗎?」幾天後,此人又留言回覆關心此事的網友,「出去了,我如實填寫了,然後機場工作人員讓我修改了,哈哈」,「不能如實填寫,機場工作人員讓我都選否」。

此人回覆留言時,IP地址顯示「俄羅斯」,顯示可能已順利入境俄國。

一名網友跟帖稱,「哈哈哈哈哈,瞬間懂了」。

這段對話曝光後,許多網友留言直呼:「新一波投毒開始」「毫無道德」。還有人調侃:「如果是去俄羅斯,這算逆襲親爹嗎」。

對話引起關注後,已被「小紅書」刪除。

目前中國疫情爆發,網傳出現大量「白肺」和死亡,輿論普遍質疑中國在流行奧米克戎(Omicron)之外的其它危險變種毒株。中共此時卻下令「有序放開」邊境,被質疑別有用心。

2020年武漢疫情爆發時,中共下令封城封省,但沒有中斷武漢的國際航班,導致疫情迅速在國際上擴散。

今年中國疫情大爆發後,一些國家的輿論呼籲政府吸取2020年的教訓,儘早對中國旅客採取限制措施。近日美國、日本、意大利、馬來西亞、韓國、西班牙等國已要求中國旅客提供核酸陰性證明或者進行入境檢測。

對此,已嚴厲限制入境近三年的中共反過來批評外國政府「過度防疫」。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