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下主席令 秦刚提前破格升任外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还没等到中共明年的“两会”,原中共驻美大使秦刚就提前被任命为外交部长。秦刚上位本就打破惯例,如今又提前就任,或凸显习派人马急于掌权。

据党媒报导,12月30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8次会议,任命前驻美大使秦刚为外交部长,原部长王毅卸任。随后中共政府发布第129号国家主席令,确认这项任命。

在中共二十大上,秦刚意外地晋升中央委员。当时就有预测指,秦刚这次晋升,可能意味着他将超越多名资历更高的外交部副部长,破格出任外交部长,这也符合习近平的用人思路。

按照中共惯例,秦刚原应在2023年3月的中共全国人大上“当选”外交部长,如今却提前就任,引发舆论关注。

中共已确认明年“两会”照例在3月初举行,并没有像2020年那样因为疫情大爆发而延期。新唐人日前引述时评人士分析指,中共当局已经无力防控疫情,再加上中共高层适逢换届,习近平安排的人马急需上位,所以不得不在疫情凶猛难料的情况之下举行“两会”。

秦刚现年56岁,1988年起进入中共外交部,历任外交部西欧司秘书、副司长、司长,驻英国公使,新闻司副司长、司长兼发言人,礼宾司长,部长助理,副部长,驻美国大使等职务。

秦刚被认为是习近平手下“战狼”代表人物之一,驻美期间就因种种狂妄破格的强硬言论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