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期待已久!台积电开始量产最先进芯片

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周四开始,在台湾南部量产最先进的3纳米芯片。台积电表示,目前在5G与高效能运算产品等新技术的驱动下,3纳米芯片的市场需求“非常强劲”。本月早些时候,台积电宣布,将把在亚利桑那州新工厂的投资增至400亿美元。这是美国最大的外国投资之一。

调查:通胀对美中等收入家庭打击最重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等机构的研究,高通胀对中等收入家庭的打击最大,而低收入家庭并没有太受冲击。许多低收入家庭不仅找到了工作,加薪幅度超过了生活成本的涨幅,而且在大流行期间还得到了联邦政府的补贴。2022年20%的低收入家庭工资购买力较2021年上升了1.5%,高收入家庭也上升了1.1%,而中等收入家庭则下降了2.9%。美国普查局的调查也显示,遇到更多生计困难的中等收入家庭,比例越来越高。

星巴克更改奖励计划 兑换免费饮料将花更多钱

星巴克即将调整回馈客户的奖励计划。从2023年2月13日起,会员必须要花更多钱才能兑换免费饮料和食品。具体说来,需要100颗星才能免费获得一杯咖啡或茶、一份烘焙食品或袋装零食;需要200颗星才能获得一杯拿铁咖啡或星冰乐(Frappuccino),或一份热早餐;需要300颗星才能获得一份沙拉、午餐三明治或蛋白盒。根据星巴克的规定,会员在使用信用卡消费时,每花一美元可获得一颗星;在使用星巴克的星礼卡消费时,每花一美元可获得两颗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