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期待已久!台積電開始量產最先進芯片

芯片製造商台積電週四開始,在台灣南部量產最先進的3納米芯片。台積電表示,目前在5G與高效能運算產品等新技術的驅動下,3納米芯片的市場需求「非常強勁」。本月早些時候,台積電宣布,將把在亞利桑那州新工廠的投資增至400億美元。這是美國最大的外國投資之一。

調查:通脹對美中等收入家庭打擊最重

根據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等機構的研究,高通脹對中等收入家庭的打擊最大,而低收入家庭並沒有太受衝擊。許多低收入家庭不僅找到了工作,加薪幅度超過了生活成本的漲幅,而且在大流行期間還得到了聯邦政府的補貼。2022年20%的低收入家庭工資購買力較2021年上升了1.5%,高收入家庭也上升了1.1%,而中等收入家庭則下降了2.9%。美國普查局的調查也顯示,遇到更多生計困難的中等收入家庭,比例越來越高。

星巴克更改獎勵計劃 兌換免費飲料將花更多錢

星巴克即將調整回饋客戶的獎勵計劃。從2023年2月13日起,會員必須要花更多錢才能兌換免費飲料和食品。具體說來,需要100顆星才能免費獲得一杯咖啡或茶、一份烘焙食品或袋裝零食;需要200顆星才能獲得一杯拿鐵咖啡或星冰樂(Frappuccino),或一份熱早餐;需要300顆星才能獲得一份沙拉、午餐三明治或蛋白盒。根據星巴克的規定,會員在使用信用卡消費時,每花一美元可獲得一顆星;在使用星巴克的星禮卡消費時,每花一美元可獲得兩顆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