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顧問: 中國疫情失控對美國的警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針對近期中國疫情失控,醫療保健政策顧問斯科特·阿特拉斯(Scott Atlas)博士說,如果世界可以從中國的COVID失控中學到一件事,那就是「封鎖是行不通的」。

前白宮冠狀病毒特別顧問阿特拉斯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我們不知道封鎖對人們造成了多大程度的傷害,但據報導,這對人們造成了巨大傷害,人們無法獲得食物,無法獲得藥物。」

近三年來,中共政府實施了嚴厲的清零政策,使用嚴格的封鎖、集中隔離、大規模檢測和無所不在的監控來遏制病毒的傳播,導致許多居民被剝奪了基本的生活需求,甚至造成很多人意外死亡。

「這是一次大規模的侵犯人權行為。」阿特拉斯說。

違背常識

近期,中共在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倉促放開疫情管控,導致疫情大規模傳播,病例激增,中國的醫療系統不堪重負。

12月14日,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事務主任邁克·瑞安 (Mike Ryan )在全球衛生簡報會上表示,現在中國爆發這一波COVID-19並不是由於COVID限制的解除,早在嚴格封控放開之前,疫情已經在中國蔓延。

他說,「我認為,認識到這一點非常重要。」並補充道,「這種疾病正在密集傳播,控制措施並不能阻止疫情傳播,而且我相信,中共當局已經認識到,封控已經不是最好的選擇。」

中共政府報告的死亡病例很少,本月早些時候,只報出了11例。然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民間傳出的視頻和消息表明,疫情正在中國的城市迅速傳播,死亡人數在不斷上升,醫院和殯儀館人滿為患,積壓的屍體等待著火化。

阿特拉斯說,中共政府報告的數字是「荒謬的」。

「這完全違背了常識」,他補充說,「沒有人相信中共報告的計數方法。」

由於擔心中共政府數據的真實性,美國實施新的旅行措施,規定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 COVID 檢測。

「封控能抑制疫情」是幻想

阿特拉斯說,中共政府從一開始就「在數字上撒謊」,這讓人感到不安。2020年1月,中共對武漢實施封城。在世界上,中共也是第一個通過封城來應對COVID-19的國家。隨著病毒的傳播,中共政府認為,這種封城措施會很快被美國及其它國家效仿。

阿特拉斯一直是封城政策的批評者,之前,他曾列舉過封鎖政策對公眾造成的傷害,包括學習損失、心理健康損害、還有藥物濫用的增加。

阿特拉斯說,「有一種錯誤的信念,認為中共政府『戰勝了病毒』······這是完全荒謬的,是一個幻想。」

阿特拉斯認為,政策制定者「對科學視而不見」,就是相信謊言。

「像中共這樣的極權政府,把嚴厲的封控政策強加給公眾是正常的,因為極權社會就會這麼做」,他說,「但是,在『自由社會』,政府試圖把這種政策強加給公眾,這就很不正常了,更可悲的是,人們還默許這些政策。」

阿特拉斯表示,世界還沒有意識到的兩件事,一是中共政策的真正失敗,再就是對中國人的巨大傷害。

他說,「極權政府存在的唯一原因是,它們擁有權力。對中共政府或任何極權社會來說,最害怕的就是人們能意識到,政府的政策是失敗的。」

原文China’s COVID Chaos a ‘Horrible Indictment’ of US Leadership for Emulating CCP Lockdowns: Former White House Adviser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