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白肺激增 官方闢謠 民眾反向理解

大陸本輪疫情中,各地出現的「白肺」病例越來越多,引發民眾廣泛熱議,擔心當年武漢的原始毒株再次出現。27日,中共衛健委官員稱,現在出現的「白肺」,與三年前武漢的原始毒株和疫苗接種沒有關係。然而,大陸網友看到官方闢謠後反而更加擔心,不少人表示「懂了,傳言是真的」,「此地無銀三百兩」,「反向理解就對了」。

一天一價 輝瑞特效藥炒至1.5萬 仿製藥一盒5000元

疫情大爆發,凸顯中國藥物研發和生產的巨大漏洞,許多中國人求助海外親友購買美國輝瑞生產的新冠特效藥(Paxlovid),而這款藥在大陸黑市已經炒到15,000元一盒,就連輝瑞授權印度藥廠生產的仿製藥也身價大漲,在上海黑市一天一個價,兩週前還是1,200元一盒的印度仿製藥,本週三已經炒到5,000元一盒,而且還在繼續看漲。

河南重大車禍 200輛車連環撞

12月28日,河南新鄭黃河大橋發生重大連環車禍,至少200輛汽車追撞,互相擠壓在一起,多人被困在車內。官方通報稱,目前已造成一人死亡,事故原因與當時出現大霧、能見度低以及路面結冰有關。

最佳運動員排名 谷愛凌力壓梅西 網民炸鍋

中共官媒新華社週一評出2022年十佳國際運動員,代表中國隊參加冬奧會的美籍華人谷愛凌獲選第一,而剛剛在世界杯帶領阿根廷隊捧走大力神盃的球王梅西卻屈居第二,惹得許多中國網友十分不滿。有網友表示「這真得是我這幾天見過的最樂子的新聞了,看了半天發現並沒有『排名不分先後』這幾個字」,「這榜單臉都不要了⋯⋯你說排個第七第八也認了,直接力壓梅西。」「一群政治流毒」,「群眾只會呵呵兩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