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各地殡葬不堪重负 中共仅报三例染疫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中国疫情井喷式爆发,染疫人数激增,重症与死亡病例大量出现,医疗和殡葬系统不堪重负。而官方继续掩盖疫情,日前报出三例死亡,与民间透出的情况相差悬殊。

成都华西医院周二(12月27日)晚间,急诊室和附近的发热门诊都排起长队。救护车送来的患者戴上了呼吸机。

而成都东郊殡仪馆也是人满为患,几乎每天要焚化200具尸体,是从前的4到6倍。

一位北京医生发文说,北京地坛医院周二急诊接诊433人,其中重症113人,当天死亡12人。监护仪、呼吸机、输液架、床位都不够用。120还在持续送进重症患者。

大陆民众表示,这波疫情来势迅猛,覆盖式传播,死者众多。

天津市民赵先生:“这都发烧了,没一个跑掉的。我认识的人几乎全病了,就是一夜之间全病了。这个奇怪极了。天津的北仓火葬场,那个车都从里面排到马路上,都排拐弯了,排了一百多辆。”

山东青岛市民王女士:“基本上就是一家一户都是一个不落,都阳了。我听说大街上一个人也看不到,所有的店都关门了。即墨那个火葬场就是都排不上号,白天黑夜在那烧。我怎么感觉到毛骨悚然。”

陕西渭南市民张女士表示,她刚刚染疫,还在恢复中。

陕西渭南市民张女士:“我都阳了,难受得很。家里什么都没有,生姜也买不到。我在群里听别人说,那个火葬场已经排队了。”

但是,中共疾控中心报告,周二新增死亡病例三例。12月份的官方死亡数据总计12例。与实际情况相差悬殊。

网友说:“殡仪馆排队都到一个多月了,你发三个的时候良心会痛吗?”“你要这么报的话,去世的这几位我都认识。”“不敢报真数据就别报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明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