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各地殯葬不堪重負 中共僅報三例染疫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中國疫情井噴式爆發,染疫人數激增,重症與死亡病例大量出現,醫療和殯葬系統不堪重負。而官方繼續掩蓋疫情,日前報出三例死亡,與民間透出的情況相差懸殊。

成都華西醫院週二(12月27日)晚間,急診室和附近的發熱門診都排起長隊。救護車送來的患者戴上了呼吸機。

而成都東郊殯儀館也是人滿為患,幾乎每天要焚化200具屍體,是從前的4到6倍。

一位北京醫生發文说,北京地壇醫院週二急診接診433人,其中重症113人,當天死亡12人。監護儀、呼吸機、輸液架、床位都不夠用。120還在持續送進重症患者。

大陸民眾表示,這波疫情來勢迅猛,覆蓋式傳播,死者眾多。

天津市民趙先生:「這都發燒了,沒一個跑掉的。我認識的人幾乎全病了,就是一夜之間全病了。這個奇怪極了。天津的北倉火葬場,那個車都從裡面排到馬路上,都排拐彎了,排了一百多輛。」

山東青島市民王女士:「基本上就是一家一戶都是一個不落,都陽了。我聽說大街上一個人也看不到,所有的店都關門了。即墨那個火葬場就是都排不上號,白天黑夜在那燒。我怎麼感覺到毛骨悚然。」

陝西渭南市民張女士表示,她剛剛染疫,還在恢復中。

陝西渭南市民張女士:「我都陽了,難受得很。家裡什麼都沒有,生薑也買不到。我在群裡聽別人說,那個火葬場已經排隊了。」

但是,中共疾控中心報告,週二新增死亡病例三例。12月份的官方死亡數據總計12例。與實際情況相差懸殊。

網友說:「殯儀館排隊都到一個多月了,你發三個的時候良心會痛嗎?」「你要這麼報的話,去世的這幾位我都認識。」「不敢報真數據就別報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明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