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疫情乱象特别报导

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特别报导。

2022年底,中国似乎又回到了三年前,武汉爆发中共病毒疫情的初期。疫情迅速扩散,医疗濒临崩溃,民众大量死亡,出现白肺等重症,缺医少药。火葬场满负荷运作都来不及火化。只不过这种惨况当时只发生在武汉,而这次是在全国。

这三年清零付出的代价到底是为了什么?中共防疫政策从一个极端转到另一个极端,无视百姓疾苦,拒绝外国援助。中国百姓如何才能在疫情中自保?今天的节目,我们就带您一起来了解。

【疫情乱象特别报导1】殡仪馆火葬场超负荷 乱象丛生

12月27日凌晨,上海东方医院南院,太平间地上到处都停放着遗体,一旁的冰柜早已放满。

当天中共疾控中心发布通报称,26日只新增1例中共病毒死亡病例,在四川。卫健委专家梁万年也在央视声称,有些地方已经或者正在渡过第一波的最高峰,但“并没有出现大家比较害怕的大面积重症死亡这种情况”。

但现实中,很多城市火葬场爆满,尸体多到根本来不及火化。

辽宁鞍山民众:“我们辽宁省鞍山市,都说不死人,你看这死多少人?全是人。停尸房已经装不下了,这是地下车库临时改了,看看多少!不是我耸人听闻哪,看看。”

沈阳市为了扩大存遗体量​,回龙岗殡仪馆把方舱医院都改成临时停尸间。

武汉汉口殡仪馆大厅挤满了人,执勤保安管制不让进。

广州的殡仪馆门口排起了长龙。

广州市民:“惨了,排队拿号的,登记死亡证,真的太麻烦了,这么多人!”

中国新一波疫情在白纸运动爆发前就开始升温,之后当局又毫无准备的仓促放松清零,面对海啸般的疫情,各地医疗系统挤兑,面临崩溃。

北京朝阳医院:“气管插管,透析的,重症肺炎,重症肺炎,重症肺炎,全是重症肺炎,全是呼吸衰竭,重症肺炎。地上还躺着两个老太太。这个还没有床,还是在轮椅上。”

有一线医生透露,他一天接诊182名患者,CT正常的不超过10人,基本都是大白肺。

原中国媒体人赵兰健:“现在的整个社会局面已经回到了2020年武汉的状态,那么原来武汉的状态只是一个点,现在中国,等于是遍地开花,都是2020年的武汉了。”

乱象也随即纷纷出现。火葬场、停尸房收费飙升,市民感叹死不起。

北京市民:“我哥们他爸四万烧的,四万在平房(火葬场)烧的。搁了两天烧的。然后医院搁一晚上一万五,连搁两个晚上花了三万。然后火葬场花了四万,一共花了七万。”

北京市民:“死不起啊。”

医院的120急救车辆叫不到,但高价的120却有。

北京居民:“药、药买不着,120、120不来。医院现在全瘫痪,现在拉尸体的是五千,您去了解了解五千。医院没地儿拉(尸体),人家五千完全可以。都成什么了咱们这儿,共产党。”

工作人员:“按说如果他能送的进去,正规途径也应该能送进去啊。”

北京居民:“不是,现在三万呀,三万呀。你干什么呢你这国家?现在那个120,我们已经早晨找了三个了都可以拉,一千到一千三,要人民币不要那个微信转账。”

上海连火葬场排队也贵得离谱。

上海市民:“全部人山人海 。一个号码现在三万块,一个号三万块,三万块。”

赵兰健:“我们看到的都是城市里的现象。但是问题最严重的应该是中国的乡村。那么这些乡村很有可能会一个村寨或者是一个村庄,他都染了新冠的疫情,然后他们没有办法去处置。”

根据中共卫健委的一份会议纪要显示,从12月1日至20日,中国累计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已达2.48亿。真实数据可能更严重。接下来就是过年,中国将迎来春运的人口大移动。这可能导致疫情进一步向乡村扩散。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疫情乱象特别报导2】 不顾百姓生死 中共拒绝外援

染疫患者数以亿计,白肺重症大量出现,中国医疗系统崩溃,药品短缺,死亡人数也在急剧增加。但性命攸关之际,中共却拒绝接受外国的疫苗援助。

中国各地疫情大爆发,死亡人数暴增,医疗系统和殡葬系统崩溃,民众抢不到退烧药和快筛剂。美国、德国已经表示,愿意伸出援手。

12月14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只要北京开口,美国愿意协助中国应对当前升高的疫情。

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随即在记者会上回应宣称,中共有“体制优势”,能顺利度过疫情高峰。

上海市民黄女士:“应该来说,人家免费给我们应该是好事情,但我们国家就拒绝了呀,我也觉得奇怪。这次感染速度特别快,而且死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我们国家老年人口严重,可能想死上一批老年人减少负担,只能这样理解,要不然怎么理解?”

12月20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再次表示,美国是全球中共病毒疫苗的最大捐助国,美国愿意帮助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地人民。

但中共再次拒绝了美国的好意。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1日宣称,目前中国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正在推进,药品和检测试剂总体可以满足需求。

北京市民王先生:“他们是不是就想把老年人口给去一点,让养老金的缺口给回一回,什么意思呀,不应该拒绝这种。他们都是空喊口号,忽悠老百姓呗,写着为人民服务,为谁服务了?不全都为他们自己服务了吗?”

此前11月份,美国财长耶伦披露,美国已经向中国提出,以美国疫苗阻止病毒传播,但中方没有兴趣接受美方的建议。

黄女士:“三年动态清零,次生灾害死掉了多少人,饿死的、自杀的,有病不能及时到医院就医的,死伤的都多少人?它什么还是保护?我们不知道它(中共)保护老百姓保护在哪里。包括这次放开以后,也是统计人数跟实际人数、死亡人数根本不能相匹配的,所以中共政府讲的话是不能让人相信的,它讲一套做一套。”

除了美国释出善意,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20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时表示,愿意为中国提供数亿剂的辉瑞疫苗。

而且德国防疫主管机关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ititute)也说,愿意为中国的抗疫工作提供帮助,但同样遭到了中共的拒绝。

对当局拒绝援助的作法,大陆民众表示非常不满。

黄女士:“残害了老百姓三年,折腾了老百姓三年,现在不管了,在11月底就开始爆发很严重了,后来就找借口放开以后,把方舱医院里阴的阳的全部放,那不等于放毒。上海所有方舱医院都在拆除,建的时候拿老百姓的钱建,建了有的用了,有的还没用,现在又拆了,这不是把老百姓的纳税钱在折腾。”

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赫伯史瑞特(Steffen Hebestreit)21日证实,德国政府在与北京商讨进口或是就地生产辉瑞疫苗的可能性,并敦促中共允许扩大接种辉瑞疫苗的范围,但是中共一直在拒绝德国的提议。

如今中国多个城市都出现大面积死亡,中共当局还是将所谓的“制度优势”置于人命之上,引发民众质疑。

王先生:“都是一个星期一拨人倒,现在几乎医院全是阳的,所有医生、护士全是阳性,有的发烧,有的咳嗽,都有症状。那急诊全都挤不进去,过道里全是尸体处理不了,想着是很恐怖,老百姓也是无奈。好多人都在猜,甭管是医生、护士,大街上人都在猜是不是投毒,因为不可能短时间所有人,不出家门的人同时都发烧,这肯定有问题。”

保卫民主基金会中国项目副主任克雷格‧辛格尔顿(Craig Singleton)指出,接受西方援助不仅会让中共难堪,还会戳穿中共治理模式的所谓优越性。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 后制/周天

【疫情乱象特别报导3】与天斗失败 酿成惨祸

中共过去三年防疫极端清零,与病毒斗争,没有消灭病毒。12月,又突然放松防疫措施,换个方向继续斗,以为人定胜天,病毒会听党指挥。结果现在中国发生疫情海啸,染疫人数达几亿人,各地殡仪馆尸体遍地。评论认为,中共逆天而行,遭到天谴,却累及百姓遭殃。

中共病毒疫情爆发至今整整三年了,中共在防疫上,除了反复封控,频繁核酸,大建方舱、拉人隔离,还迟迟不批准外国保护力较好的疫苗进口。

然而不久前当局突然180度大转弯放松清零,让民众措手不及,更糟的是他们发现,医疗系统完全没有准备好,市面上感冒药、退烧药都买不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民众质疑,“过去三年的努力和牺牲都是为了什么?”

学者认为,清零政策仓促退场,和中共的政策失败有关。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我觉得它这个清零已经失败,在白纸运动出来之前,它已经失控,特别是在北京,已经全面失控。”

原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军:“这个病毒或者说人类跟疾病作斗争,这都上千年了,共产党才执政也就七十多年,它不尊重科学,甚至不尊重常识,所以现在都受到惩罚。现在全世界人家从科学角度看,基本上都获得了群体免疫力,而现在中国人都生活在玻璃屋里面,与世隔绝,相当脆弱的,它(当局)现在就彻底躺平了,一躺平好了,疾病一下就冲进来了。”

美国病毒家专家林晓旭博士认为,中共三年来说它要清零、战胜病毒的思维本身就是错误的。

美国病毒学家林晓旭:“就是这个清零的口号本身,它就是极端的人定胜天的一个展现,人类社会其实从来就没有真正的清除过哪一个病毒,很多病原体,人类好像战胜它了,只不过是这个病原体它自己进入了一个低潮的传播,或者是在人类社会有一个历史阶段它是高潮,慢慢的淡掉。”

中共突然放开后,一份内部会议纪要显示,12月20日单日新增感染者高达3700万。而早在12月中旬,江苏省辖下的地级市无锡市,就传出遭到上级批评“阳的太慢了”。

旅美资深媒体人方伟分析,中共之所以敢这样做,是基于它一个固有的狂妄概念:“人定胜天”!它认为,既然动态清零打不赢,奥米克戎这么弱,就来他个全民感染。

美国飞天大学人文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中共过去一直搞动态清零,清零的是感染的人,那么现在中共搞的是逆向清零,清零的是阴性的人,就是你还没感染的话,中共就希望你尽快感染,希望每个人都感染一遍,已经把政策调整为应阳尽阳,叫快速过峰,而且官员要领头,让自己感染,这样就带来很多官员感染,可能有人已经躺倒,甚至死亡。”

《九评共产党》一书中说,中国人自古以来相信和遵守天人合一,人与天地融合,相依生存。然而,共产党宣扬“人定胜天”,“斗争哲学”,藐视天地自然。中共“逆天地而行,最后必然受到天地以及自然规律的惩罚”。

上海退休教师顾国平认为,中共它不懂得敬畏天地,一味战天斗地,结果谎言掩盖不下去了。

上海退休教师顾国平:“我们人类对未知的世界的了解是远远不够的,但是实际上,神是有的。 它(中共)的那种无神论,造成了它战天斗地。人死了很多,它不敢面对,不敢正确报导,就是一个目的,就是要掩盖和欺骗民众。”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曾经发出警告,“瘟疫本身是神安排的,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它是来淘汰邪党份子的、与中共邪党走在一起的人的。”

美国飞天大学人文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提到,中共本身反神、不信神,其实是最大的邪教。

美国飞天大学副教授章天亮:“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不管是俄乌战争,还是我们现在经历的大瘟疫,好像就是《圣经启示录》里边预言的末世景象,那本书最后还预言说,跟魔鬼站在一起的生命,都会被投入燃烧硫磺的火湖中。所以如果我们把中共迫害佛法当成是一场正邪大战的话,那么谁跟中共站在一块,这个人确实是生命会很危险。”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冯崇义教授表示,共产党不讲逻辑,就是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但是释放的信息,就是中共的清零方式,遇到了奥密克戎这样的变种病毒,它是彻底失败的。

编辑/林岑心 采访/骆亚 后制/Tony

【疫情乱象特别报导4】为中共卖命 官员名人密集死亡

中共病毒疫情势态凶猛,大批享有中共特权的高官、各界专家学者以及为中共站台的各界“红人”,也在疫情中相继病亡。

尽管中共不再公布涉疫信息,并将“中共病毒”改名新冠感染,但大量官员和公众人物病亡的讣告密集涌现,大陆热搜榜一度成为了讣告榜。

近期病亡官员包括:中共副部级高官、前广州市长黎子流;原中共国家体委副主任、正部级退休官员刘吉;江西省政协前主席、党组书记朱治宏;中共大将粟裕原秘书鞠开;中共上海市第九届政协委员韩敏等人。

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一名北京政法委系统官员,他说北京因二十大维稳隐瞒疫情,导致大量退休的高官死亡。他的亲人就是在医院疗养期间感染,死后第5天才排上号火化。

澳大利亚华人学者邱岳首透露,他认识的几个友人,一直担心老父一走,每月几万元的收入没有了。他说,这波老树倒塌潮,政府负担是减了不少。

旅美时政评论员江峰:“当中共竭力维系的这种上层建筑,少数的权贵家族都受到了死亡的真实冲击之后。中共的核心圈子,怨气和反弹将会剧增,所以政坛动荡的不确定性将大大增加。”

除高官外,中共“两院院士”6天内13人病亡。截止26至少51位院士病亡。北大和清华30多天内,45人去世。而清华在3个月内87人去世,北大在2022年101人去世。

这些病亡者多是党员,其中不少曾积极为中共服务。

旅美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这波北京疫情有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大批的中共官员、党员或者与中共关系密切的人员,被病毒感染确诊或者病亡了。光是这个月的前三周,就有将近50位中共官员和退休官员病逝。这个还是不完整的统计。而且,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和赵乐际,也传出染疫住院。”

中共防火墙的始作俑者方滨兴,也自爆染疫了。而曾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炮制谎言的中共院士何祚庥和妻子也都感染了,何妻已不能讲话,何祚庥说自己可能过不去了。

大陆画家颜真说,这些人跟随中共,所以现在遭恶报了。

大陆画家颜真:“还有一些个搞药的,生前也是不遗余力地推广新冠特效药,可是对他却不管用,这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呢?这个瘟疫不是药能解决的,打过疫苗的人也是大量感染。这个瘟疫它会挑人了。所以说这些人发这种国难财,遭报应也是必然。”

最近病亡的还包括“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教育家”胡钧;中共所谓的“战斗英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人民日报》前著名记者杨良化;中国作协会员、八一电影厂原副厂长陆柱国;《外来媳妇本地郎》第一代导演陆晓光等等。

其中陆晓光主导的剧组曾多次上演诽谤法轮功的节目。而杨良化生前多次采访何祚庥,发表不实报导诽谤法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群体。

大陆高校退休教师刘女士:“这个病毒就是针对中共来的,所以他们死亡也是必然。因为他们干尽了坏事,特别是迫害法轮功,几乎整个高层都参与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李沐阳:“还有许多各界名人专家等等,几乎是成片地死亡。翻看这些人的背景会发现,他们都曾经为中共唱赞歌、摇旗助阵不遗余力。这样死去的人,已经被报出来的至少不低于100人。还有很多暂时没有计算在内。”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师父2020年3月曾发表《理性》一文说:“这样的瘟疫是有目地、有目标而来的。它是来淘汰邪党份子的、与中共邪党走在一起的人的。”“为其站队的都会被淘汰。不信就拭目以待。”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疫情乱象特别报导5】开放出入境 各国防中共再散毒

中共放松防疫管制以来,中国感染病例呈爆发式增长。尽管北京的发热门诊和医院急诊室依然挤满病人,中共卫健委还是宣布防疫“全面放开”,包括出入境。外界担心,疫情数据不透明的中国,可能有再次将病毒撒向全球的风险。

中共当局12月初放宽疫情限制后,中国社会迎来疫情的凶猛爆发,一夜之间,从极端封控变成极端的解封。不仅中国民众错乱,国际社会也担心疫情会再度延烧全球。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几个主要的大城市,尤其是北京的疫情,其实早在二十大之前就已经在普遍的传播,那么到了这个白纸运动爆发之前的时候,大陆的疫情已经就遏制不住了。也就是说,清零封城根本就无法阻止病毒的传播。”

中共国家卫健委官网12月25日宣布,不再发布每日疫情讯息。26日更进一步的宣布,将“新冠病毒肺炎”改名为“新冠病毒感染”。与此同时,中共又宣布2023年1月8日开放边境,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消息一出,各国都吓到了,紧急出台入境管制措施。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国际社会上当然知道这个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播能力,那么人们都很担心中国会不会出现新的变种,特别是现在已经出现大面积的人就是有肺部的感染,出现所谓的白肺等等。现在非常严重的这个疫情爆发,你不去控制,而是让这些人走到全球各地去,那当然你就是很明确的明明白白的赤裸裸的在散毒。”

《世界报》评论指出,中国的防疫政策从清零向躺平急转,说明中共当局根本没有能力拿出面向未来的战略。

《南德意志报》刊发评论指出,防疫政策急转弯的中国,又出现了瞒报疫情严重程度的迹象。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由于中共它在解封之后,采取了与国际社会共存模式是截然相反的做法。就是说,它不是去争取错峰感染来压低爆发的曲线,而是争取全国能够一次性的应阳进阳,人为的去推高这种爆发曲线。所以这种强烈的人工干预,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谁都不知道这样规模的爆发,会不会导致产生严重的这种变异毒株的出现。”

评论认为,中共政府没从疫情中吸取任何教训,也没有承担起对于全球民众健康的责任,就像疫情最早期一样。

唐靖远:“现在国际社会面临和2020年年初一个非常相似的处境,就是面临着中国疫情大爆发,有可能会再度蔓延扩散到全世界,引发新一波的大流行的巨大风险。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这一次中共和上一次是一样的,它仍然采取了隐瞒疫情数据和病毒毒株信息的这种做法。”

外界是否还记得作为疫情发源地的武汉,当初在封城之前离开的那500万人,他们的去向如何?

新浪财经2020年1月28号的报导说,全球各地发现的中共肺炎确诊病例,绝大多数是武汉输入型病例。

2020年2月中旬,英国南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绘制出了这批人的移动轨迹图表,显示与全球疫情蔓延的形势高度吻合。

当时中共当局声称,病毒“人不传人”,后来改口“有限度人传人”,当疫情全面扩散时,才承认病毒人传人,但为时已晚,全球已经沦陷了。现在的北京,就如同2020年的武汉一样,在病毒最大化扩散之后,中共松绑了疫情管控,短短20天确诊人数就达到2亿五千万人,医院急诊室塞满了重症患者,各地火化场每天24小时运转还是有大量的死人烧不完。

林晓旭:“中共还是在继续隐瞒,而且隐瞒最关键的就是住院人数、ICU重症的人数以及死亡人数,这三个关键的数字,它在隐瞒。那么国际上当然就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样的感染,会带来怎样的一个情况。”

美国德州贝勒大学病毒学家霍特兹(Peter Hotez)指出,中国病例激增,可能导致新变种病毒株出现。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认为,国际社会应积极采取措施自救,不要指望中共当局的疫情数据会透明。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