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院满地尸体 家中停尸多日难出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中国疫情爆发,死亡人数剧增,殡葬系统崩溃,上海市也出现殡仪馆排队,医院太平间堆满尸体的情况,还有死者停尸家中多日,难出殡。

网传视频显示,12月27日凌晨,上海东方医院太平间堆满尸体。另一个视频显示,医院停尸房挤满尸体。上海殡仪馆也开始人挤人的排队。

一份倡议书呼吁党员干部支援殡葬馆工作,并招募接尸人员等。

记者28日拨打上海多家殡仪馆电话,全部处于长时间忙线状态。有殡葬业者透露,死的人太多,但当局不让私人殡葬服务业插手。

上海某殡葬服务公司员工:“死太多了呀,(灵车)叫不到,现在都自己到殡仪馆去排队,一天好像只有200个号吧。民政局也不管呀,我们也没办法呀。现在特殊情况,我们企业没法办。”

上海市民披露,政府突然放开疫情防控,事先没有任何准备,造成大面积感染,现在药买不到,救护车叫不到,医院人满为患,很多人死亡,有的尸体来不及拉走。

上海市民蔡先生:“一个朋友他们小区一个人星期六死的,现在还放在家里,出不了殡。从这点来看,应该是死的人比较多的。什么准备都没有,紧张的时候就是用特权去抢,现在药品紧张的时候就是特权去抢药。他们从来就是强盗的逻辑,只是为自己的利益捞钱,他们哪里管过老百姓的死活啊。”

27日网传视频还有,辽宁沈阳为了扩大存遗体量​,回龙岗殡仪馆使用方舱做为临时停尸间;广州殡仪馆门前凭死亡证取号的队伍长得望不到头;江苏省南通市的殡仪馆也排长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